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平台运作收钱法”也难保贪官平安
http://www.scol.com.cn(2016-12-30 10:35: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江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担心赤裸裸的权钱交易会暴露,于是发明出自认为隐蔽的“平台运作收钱法”,最终还是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安徽省砀山县水务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蒋克美因涉嫌受贿497万余元,被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12月30日 中国网)

  安徽省砀山县水务局原局长兼党组书记蒋克美,曾担任过砀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对腐败的危险性是明白的。但巨大的金钱诱惑又让他欲罢不能,于是决定采用高智商手法隐蔽地收钱,于是发明出自认为隐蔽的“平台运作收钱法”。但其自认为保险的“平台运作收钱法”,同样也是难保其平安的。

  近年来,随着各级党委反腐败的力度越来越大,于是就出现了一批像蒋克美这样的腐败分子,他们熟悉了解有关部门的反腐败手段,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他们一些人在腐败前就已经把退路想好了,有了逃避打击的办法。纪检监察部门惩治这样的腐败分子,其难度比想象的增加了不知道多少倍。

  比如有的官员刻意刻画自己廉洁奉公、嫉恶如仇的形象,大唱“反腐经”,猛烈抨击腐败分子,正义凌然;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可能是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工作狂”,可能是善于领会“领导意图”并巧妙执行的好下属,可能是亲近百姓的好领导,可能是“三好干部”、“明星官员”;有的官员受贿“化整为零”,只收小数目,不收大数目的;有的官员前门当官,后门经商,幻想既当官,有发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既然伸了手,终有被捉时。无数的结果都告诉贪腐官员们,当初挖空心思的受贿伎俩,当初为了逃避打击所作出的准备,最终是不可能保得贪腐官员平安的,他们幻想的安全,也只不过是他们的一厢情愿。就如蒋克美自认为很保险的“平台运作收钱法”,结果还是止增笑耳,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笑柄。

  曾经有一条小鱼问大鱼说:妈妈,我的朋友告诉我,钓饵上的东西是最美的,可就是一点儿危险。要怎样才能尝到这种美味而又保证安全? 大鱼说,这两者是不能并存的,最安全的办法就是绝对不去吃它。一条鱼懂得的道理,每一个党员干部也应该懂得,贪腐,就没有安全的,要安全,唯一的办法就是坚决不贪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