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惠民项目不是腐败的“提款机”
http://www.scol.com.cn(2016-12-27 18:13: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刘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辽阳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程是2010年、2011年由中央财政、辽宁省财政、辽阳市财政、辽阳县财政四级财政共同出资的惠农工程,由辽阳县财政局具体负责,郝景新主抓。郝景新受贿共计117万元,还滥用职权,造成县财政局多付巨额工程款。去年5月,辽阳中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终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8个月。(12月26日 人民网)

  “惠民”二字道出了惠民资金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改善民生,更是为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近年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政策,然而一些惠民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总是出现政策不落实,资金不到位的现象。部分官员大肆套取侵吞惠民资金,将惠民资金作为“提款机”,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惠民工程的发展。

  要想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就要完善惠民专项资金的管理制度。部分基层干部在发放惠民资金的时候吃、拿、卡、要,资金不能真正的到百姓手里,只有从制度上完善惠民资金的管理制度才能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但要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作风,各级政府部门要对专项资金的收取、发放、领取严格控制,谨防冒领盗用的现象发生。

  要想让惠民专项资金不再是腐败人员的“提款机”,就要让惠民政策公开透明,让群众监督资金的使用情况。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公开惠民资金的使用情况,对惠民政策、资金去向通过公示栏及网络平台公开,对专项资金实行专人负责制度。让群众了解政策,监督制度的执行情况同时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彻查。

  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对待国家的惠民资金,尽职尽责的让惠民资金真正的落到百姓手里,只有保障了每一分惠民资金用到当处,才能真正做到惠民资金惠民,惠民项目只有公开透明没有漏洞可钻,才不会成为腐败人员的“提款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