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公务期间“按摩泡脚”源于监督不力
http://www.scol.com.cn(2016-12-27 10:1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高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12月23日,江西省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监督网站 2016年12月26日)

  近年来,在反“四风”的大背景下,“四风”问题让人层出不穷。最近,江西省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其中就提到宜春市袁州区楠木乡人大主席冯宗茂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务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到某足浴店进行按摩泡脚。

  “四风”问题如此严重,难道我们都只能睁眼瞎着急?其实不然,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贯彻落实,每年年底都要对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执行力度当成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

  足以见得,在反“四风”问题方面,党和国家都没有视而不见。但要遏制“四风”问题,根本还在党员干部本身,不能让群众质疑:为何年年在管,而时时在犯?

  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任何兵器的运用最终决定力量还是“人为”。若是武器厉害,而运动的人力量不足,或是根本没找到窍门,武器也不过是一个工具,甚至只是一把锈铜烂铁。所以,监督部门监督得力,党员干部常常自省,才有可能从根本上遏制“四风”问题,从而维护干部的公信力。

  但现实情况是,部分地区在监督“四风”问题方面不走心,没有将部门职能放在一个主动积极的位置,而仅仅是为了应付检查,表面上高高举起反“四风”的大旗,实际上背地里仍然变着花样的花公款、吃喝宴请。若是不主动积极,仅仅像玩打地鼠游戏一样,冒一个打一个,偷吃公家粮食的“硕鼠”是永远打不完的,“四风”问题也永远得不到根治。

  显而易见,监督部门的监督力度与“四风”问题的猖獗程度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若是监督力度疲软无力,“四风”问题只会屡禁不止。反之,拓宽监督广度、加大监督力度,将“四风”问题当成过街老鼠,人人叫打,久而久之,“四风”问题也真的就会变成一阵风,终究在这世上烟消云散,再也寻不到踪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