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为了“打得赢”牺牲个人利益光荣
http://www.scol.com.cn(2016-12-5 8:03: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抓住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深入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推向前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去年11月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后,一年来,军改工作紧锣密鼓,成效斐然。不管是从军种的变化,还是从指挥机构的变化,亦或是战区的变化中都能感受到军改工作的快节奏和高效率。在军改一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又将改革的“利剑”指向了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目标也更加凸显,那就是为了打赢现代化条件下的战争。

  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优良传统、所向披靡的军事力量。在人民解放军所经历的所有战争中,不仅打赢了对手,而且打服了对手。正是因为有人民解放军所建立的功勋和保持的威慑力,我们的国家才能有今天的安宁、稳定和繁荣。但社会总是在不断发展的,特别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来临,战争的理念和模式已经被彻底颠覆,仅仅依靠原来的思维和理念就会被动挨打。因此,推进军改势在必行,关乎国家的安危和人民的幸福。

  军改一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军改的推进十分迅速,成效也十分显著。这一方面得益于军改工作周密的思考和科学的方法,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广大军人的支持、理解和服从。现在,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可能还将触动一些军人同志的既得利益,这是改革的必然,也是为了打赢战争所必须做出的牺牲。对此,一方面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会从广大军人的实际出发,维护和保障改革所涉及官兵的切身利益,另一方面也需要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优良作风,把国家利益和军队利益扛在肩上、放在首位。

  军人是国家和人民安全的守护者。战争时期,军人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守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也正因如此,军人这一职业享有崇高的荣誉。现在,国家处于和平时期,但战争的风险和威胁依然存在,也将永远存在。居安思危,为打赢潜在的战争做准备,既是国家的责任,也是军人的责任。为了打赢战争,军队需要改革,为了顺利推进改革,军人需要做出牺牲,这样的牺牲光荣而又伟大。(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