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在“学”“做”朱德精神中擦亮党员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16-12-1 13:4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邹伟 崔清新)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2016年11月30日 《甘肃日报》)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记忆倒流我们依然能看到那个硝烟弥漫、生离死别、千疮百孔的国家和民族,今天,我们站在和平年代的起跑线上,更不能贪图安逸享乐,更应当居安思危,尤其是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更应该传承他为救国救民而奋斗终身的精神。

  毛泽东称赞他是“人民的光荣”,周恩来称赞他的革命历史“已成为二十世纪中国革命的里程碑”,这样高度的评价,是对他奉献一生的肯定,更是对他“誓为人民服务”而言传身教精神的褒扬。

  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学习他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朱德同志用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重量,更以“老师”和“学生”的角色让“为人民服务”更加鲜活。

  学习“为人民服务”。学习是增强干部本领的基石,尤其是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更不能松懈了学习,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群众观才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朱德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筑牢了他“为人服务”的精神基石。

  践行“为人民服务”。师者,人之模范也。朱德同志只要是利党和人民事业之事必然加足马力一颗不停歇地干,凡事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他用行动践行着群众路线,更是用行动书写着自己的为民初心,既和群众打成一片,又在困难和风险面前始终站在群众的前面,为更多党员干部走好群众路线做好了表率。

  藏克家的作品《有的人》中有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朱德同志正是后者,他的生命虽然不在了,但是他的精神还在,他依然活在群众的心中,正是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民服务中去,才会让朱德精神深入骨髓。而今天的我们能做的是让朱德精神继续延续、传承。(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