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微急救让智能通信更利民
http://www.scol.com.cn(2016-12-21 18:50: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成都市急救中心将开通“微急救”功能,届时,在微信上使用微急救,不需要说话,120就可以直接知道求救者地址。(12月21日成都商报)  

  向120急救中心求救者,危重病人、高速车祸、外地游客、老人等等,都有可能说不清楚地址,据统计,需要120医护人员拨打几次电话才能弄清楚地址的情况,在求救者中占20%左右。  

  进入老年社会,以及私家车普及的中国,求救者中的20%左右不是个小数目。成都急救中心为病患者所急,为病患者所想,将智能通信与120急救中心嫁接,开通“微急救”微信公众号。持有智能手机者,只要预先输入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紧急联系人电话号码等,就可以为本人或者帮助他人呼救。它的配套条件,除了卫星定位,还要急救中心人员熟悉服务范围内的地理位置。成都急救已组织急救调度员现场熟悉道路、地址。  

  智能通信是通信行业一项重大技术革新。互联网+不会天上掉下来,需要有高度责任感的人们,主动去开拓,多为民排忧解难。这就要求职能部门去列项,技术部门去攻关,通信部门去配合,齐心协力才得见成果。  

  笔想到的,至少有120急救、119消防灭火、地震救灾、矿山救灾等人身、生产、自然灾害急救减灾部门,都能开动脑筋,把专业工作微信平台与群众智能通信广泛对接,提高急救效率,缩短急救时空,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