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幼儿园老师“虐童”板子该打谁?
http://www.scol.com.cn(2016-12-8 13:47: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一篇关于“幼儿园老师用打骂恐吓持续伤害娃娃们”的帖子在网上流传,阅读量直奔10万+。

  如果不是放置录音笔,即便再怎样质疑也终归是各说各话。虽然我们也不赞成用录音笔来寻求“真相”,但此类事件确实让人义愤填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作为“园丁”的幼师不仅没有做好“浇水施肥”,反而在身心上“摧残”娃娃,可谓丧尽天良。虽然涉事老师被勒令听课,但如何做到防微杜渐,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空间,这才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一个正规幼儿园居然出现3名虐童老师,确实罕见。这样的人是如何混入幼师队伍的,不仅让人心惊肉跳,同时也把地方教育部门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幼师资格审核上,究竟该做啥,又做了啥?客观而言,近年来公立幼儿园也在不断的增点扩容,但幼教市场需求依然巨大,幼教机构不断扩张,幼师缺口也大。林子大了,啥鸟都有。这个时候教育主管部门不能当“甩手掌柜”,而是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从这个角度而言,发生“虐童事件”,地方教育部门难咎其责。

  进而言之,不管是公办还是私立性质的幼儿园,都隶属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规范各类幼儿教育机构进行正常教学,这是教育主管部门的基本职责。虽然各级教育部门也进行了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与指导,但如何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实现有效管理,这才是当务之急。比如引入社会监督,建立幼儿园监督管理黑名单制度等。如何对发生类似“虐童”事件的幼儿园采取后续的惩处措施,这才是关键。虽然对是否“在幼儿园安装摄像头、适时监控教育教学行为”还存在争议,但幼儿园接二连三出现虐童事件,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肯定存在监管漏洞,这一点必须引起深刻反思。

  抓幼儿园教师道德品质,严把师资关口;抓幼儿园的有效监管,落实监管责任,标本兼治的推进幼儿教育教学,地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必须耕好自己的责任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