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国货忠诚度走高是鞭策
http://www.scol.com.cn(2016-12-23 11:42: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关育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1日,丰讯智库发布的《2016年度云南大学生市场消费报告》(简称《消费报告》)显示,大学生对国货的忠诚度走高。手机使用方面,除了一直备受追捧的苹果手机依然坚挺外,国产品牌OPPO和vivo迎头赶上,大学生最喜爱的前十品牌中,国产手机占8席;大学生购买频率较高的运动品牌前三中,国产品牌占两席;休闲时装方面,国产品牌更是包揽三甲。(12月21日中新网)

  大学生对国货的忠诚度走高,显然是件好事情。大学生不仅现在是重要的消费群体,将来也是社会的主力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偏好,甚至会对他人产生影响。

  其实,对国货的忠诚度走高的,不仅是大学生。仍以手机为例,看看自己周围的人群,就可知道,对国货的忠诚度走高是个整体趋势。事实上,国产手机不仅在国内叫得响,在全球也是响当当。权威信息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显示,华为、OPPO、vivo三家中国手机厂商的销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销量的21%,而且同比全部上涨。数据还显示,三星、苹果虽然依然排名前两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份额已经有了明显下降。三星下降了4.4%,苹果下降了1.5%,华为持续拉近与苹果之间的距离,市场占有率差距仅不到3%。而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手机品牌销售量排行前三的,全是国产品牌。

  手机国货的忠诚度走高,最主要的,是得益于国产手机品质的提升。道理很简单,同样的产品,谁愿意付更多的费用呢,谁不知道选择物美价廉的呢?品牌的忠诚度,是以品牌的美誉度为基础的。看一看PC产品,看一看家电,这样的道理就并不难明白。但在欣喜的同时,这也告诉更多的国货,莫怪消费者“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是否够“圆”。只要自己又亮又圆,消费者并不是“钱多人傻”,时间一长,自然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大学生对国货的忠诚度走高,值得欣喜,更是鞭策。鞭策更多的国货品牌,把品质提升上去,自然就会赢得国人的忠诚度。人们希望的是,不止手机,也不止运动品牌、休闲品牌,而是有更多的品牌,国人都能成为他们的拥泵和粉丝。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