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学生如厕凭牌就能够保证不出事?
http://www.scol.com.cn(2016-12-3 8:5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贵州贵阳市清镇一中第二校区(养正学校)制定“学生上厕所需带如厕牌”的新规引网友热议。学校一胡姓工作人员12月2日向澎湃新闻证实称,学校的确规定学生晚自习和平时上课时上厕所需带“如厕牌”,一班一块,不得外借,违者师生都将受罚,此规定是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学习。(2016年12月2日中国青年网)

  贵州贵阳市清镇一中第二校区领导真会出馊主意,为了能够让学生在校期间更安全,学生上厕所要凭“如厕牌”,并且这一个牌子一班只有一个,师生共用,这样的事件出现如何不让百姓说这是一个相当脑残的主意呢?

  学生和老师共用一个“如厕牌”就更安全了吗?如果有学生闹了痢疾,并且是传染性疾病,这可怎么好,学生不能上厕所如何解决呢?难道是一起拉在裤子里吗?再者就是即使是学生不出现集体闹肚子的事件,就不可能出现一两个学生一起想上厕所的事件吗?总不能在事件出现时,让学生尴尬,让老师尴尬啊!如果真因为如厕问题造成学生的身体健康问题,学校领导能够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吗?

  如果说怕学生如厕都会出现生命安全,或者是都怕学生违反纪律,学校事事都怕,这学校的领导和教师还如何做到日常正常管理学生呢?尤其是影响学生安全的因素多了,岂只是上厕所这一件吗?难道学校领导和老师都能够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防止侵害学生人身安全的事件出现吗?学校领导和老师每天这样担心学生的安全,战战兢兢过日子,这岂不可笑!

  学校关爱学生是没错,但是这样的关爱更应该给孩子的人身自由捆上了一条绳子,如果学校在平时对于学生管理纪律较严,根本不必担心孩子因为上厕所就会出现严重的问题,只有将孩子的平安与学校的平时管理当中的任何工作都接轨了,尤其是教学纪律能够在落实时让孩子更守规矩,这奇葩式的管理方式怎么会出现呢?

  学校管理学生让学生上厕所都用“如厕牌”了,这看似学校管理学生认真,事实上这也是一种懒政行为,希望事件通过相关媒体曝光后,学校领导能够积极改正,切实做到孩子上厕所能够有更多的自由,这才不是侵害学生和老师的人身权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