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请问林丹:你让大家怎么理解你?
http://www.scol.com.cn(2016-12-4 8:38: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林丹出轨一事一度沸沸扬扬,在微博道歉并获得妻子谢杏芳谅解后,林丹也低调回归训练。日前,正在为羽超联赛备战中的林丹在“出轨门”后,首次面对媒体发声:“该来的总是要来,做好自己就好。”林丹最近一直在为该赛事进行一天两练的备战,而这场揭幕战也将成为他“出轨门”后的首都亮相。近日他面对媒体时被问到是否会担心球迷不理解,会场中发出现难以控制的场面时,林丹回应表示“无所谓了!总会有人理解或者不理解你。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该来的总是要来,所以做好自己,去坦然面对就好了。”(12月3日中国网)

  林丹的话乍一看好像什么大问题,但仔细一捉摸,“总会有人理解或者不理解你”这句话还真有问题,于是,不禁要问:

  一问:你让大家怎么理解你?所谓球技与私德是两码事儿,但你是公众人物,你拿自己与太太的照片动辄就秀恩爱,自己却暗自出轨找女人寻欢作乐,那你对得起你的公众人物这个身份吗?而且,听说你去年10月份以后专业了。如此,你出名前就是体制内人,即纳税人把供养你,这就更值得追问了。你出轨没错,错就错在他这些年在公众面前树立的“好男人”形象,尤其是隔三差五秀恩爱,欺骗是最被人厌恶的事,这是最基本的逻辑思维。你在声明中称:“做为一个男人我不为自己做更多的辩解,但是我的行为伤害了我的家人,在这里我向我的家人道歉对不起。”可是你错了,你当然要向你媳妇道歉,但你也要向你装模作样秀恩爱时误以为你就是如此忠诚爱情的看客道歉,因为你欺骗了人家。

  二问:你让大家怎么理解你?你成家了,就该有对家人的责任、丈夫的责任、。没责任感,你让大家怎么理解你?好像自己有很大委屈似的,你有什么委屈啊?难道你要大家一起与你堕落?你的坏榜样当得还不够称职?网友调侃你的“夜光羽毛球”或“床上训练”或‘×’鸡丹”你就不觉得害臊?或者说一点都不害臊?

  三问:作为女人怎么理解你,看看同样是明星的李小冉怎么说。当时你出轨被爆出,李小冉就发了条微博吐,:“恶心,作为女人我也不想做过多的解释。就是单纯觉得很恶心,比吃了只苍蝇还恶心。”还配上数个鄙视的表情。够了吧?谁不觉得恶心呢?因为你的行为是负能量,对国家和社会没一点好处。

  四问:你让大家怎么理解你?你出轨在先,还振振有词。你太太谢杏芳谅解了你,但那是你们的家事,民众不想操心,她理解你,也是在护着你,也可能是护着你们全家,抑或是你家的财产。但你是公众人物,动不动就出来表态,这件事也不例外,都过去了,夹着尾巴做人算了,可是你又出来说“总会有人理解或者不理解你”。理解的谁也管不着,但不理解你的人怎么了?你难道做了恶心事后,还想让人们理解你吗?

  五问:你让大家怎么理解你?你这种“总会有人理解或者不理解你” 的态度,就是满不在乎的态度。你满不在乎可以,你想当嫖客还是当流氓还是当榜样,大家都不关心,但你拿出来说就恶心人了,甚至有些恶毒。你对着媒体这么说,难道你出轨还有理由了?你让大家怎么理解你?难道你出轨,大家还要为你叫好,说你有魅力、有能耐、有财富,能够引起女人的爱慕?如此,真是有点不知羞耻了。想想吧,你原来的粉丝里,还有未成年人呢。

  做了错事不怕,但自己做了错事,却还在频频向别人诉苦,言称“无所谓了!总会有人理解或者不理解你”,这就令人费解了。哪怕后面的那句“所以做好自己,去坦然面对就好了”都没有多大意义了。坦然面对什么?是你的知错就改,还是让人理解你的出轨正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