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你算老几?”——“你又算老几?”
http://www.scol.com.cn(2016-12-2 8:45: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日下午,相声演员大兵驾车与两位驾驶两轮电动车的老人发生刮擦,刮擦事故由双方自行协商解决。但交警处警时,大兵质问执勤交警“你算老几?”1日晚间,微信圈流出一段大兵的自拍视频。视频里,大兵对刮擦事件中的老人和交警表示歉意。(12月1日澎湃新闻网)

  相声演员大兵也算是我的偶像,只要他在荧屏上亮相,我是非看不可,因为他的表演很到位,常常令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

  作为生就一张明星脸的公众人物,大兵的一言一行必须对得起喜爱他的粉丝与观众,可他倒好,一次小小的交通事故,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那种盛气凌人的霸道,与舞台上的笑星判若两人。

  很显然,这次交通事故是大兵有错在先,将车停在斑马线上已经涉嫌违法,当然也适用于快速处理结案,交警出面解决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按理说,大兵应当尊重交警的指挥乃至处理决定,可是,名人的那股牛气突然就上来了,对着交警就是一句“你算老几?”,分明没有把警察放在眼里,我大兵是什么人,竟敢对我指手画脚,嘿嘿,这就是台上与台下那个真实的大兵么?

  开着豪车,自恃有钱又有名,于是发难交警,又6次指着电动车老人鼻子“辩理”,难不成名人都这个德性?如此这般,换做咱普通的老百姓,恐怕早就被“请”到局子里了。现在大兵幡然悔悟,以自录视频方式向电动车主和交警致歉,虽然有点姗姗来迟的味道,但毕竟还是良心发现,知错即改。

  事已至此,我还是有话要说,作为明星必须自觉带头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而不是“老子天下第一”,无法无天,随着法制进程的加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谁也不能逾越法律底线,否则势必受到舆论抨击,法律追究,你质问交警“你算老几?”,我更要反问一声“你又算老几?”,如果不识相,我真担心你会下不了台阶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