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微信赌博不能成为不法之地
http://www.scol.com.cn(2016-12-31 7:43: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分钟一局、不知钱输给了谁、24小时不停歇下注、一夜间上万元输赢……这是微信赌博群的真实写照。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微信中的赌博群众多,其中玩法不同、金额不同,但都难逃赌博嫌疑。(12月30日 《北京晨报》)

  发微信红包早就成为了人们社交的一种模式,但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这种微信红包也从社交模式变成了某些人非法牟利的方式。

  根据北京晨报的记者调查,某些人通过微信红包来组织赌局,有些人沉迷于微信红包的赌博之中,往往一夜间的上下输赢有万元之多。显然,微信红包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型的赌博方式,对于这种微信红包的赌博,就应该需要加大监察力度和惩处力度,不能让微信红包赌博成为法外之地。

  拒绝微信赌博成为法外之地,自然需要微信方面的第一层努力。微信方面应该加大对于微信红包的监管力度,能够准确分析出红包群究竟是亲友之间的互发,还是有组织的故意赌博。这既需要相关的标准来明确分辨,也需要监管层面的实时关注。

  微信红包成为一种新型的赌博模式,这既有微信方面的监管缺失,更有相关执法方面的滞后。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违法行为,都披上了新的外衣。对于这些新式的赌博方式,需要立法方面的更新,也需要执法者的守土有责。因为缺乏相关的执法力量介入,很多微信红包赌博群被发现之后,只能被封号。而赌博者又可以通过新的方式来组织另外一场赌局,这让违法者收不到任何的违法成本,也让赌博者更加有恃无恐。

  对于这种情况,就需要微信和执法者的协同作战,用精准打击来铲除扎根在微信红包里的毒瘤。这既需要微信方面能够及早发现微信里的红包赌博,也需要及时共享信息,让执法者能够进行线下的严惩。不再是简单的通过封闭账号来堵住微信赌博,而是线上、线下的联合作战,让线下的违法者能够受到相应的处罚,以此,来撼动扎根在微信里赌博行业的根基。

  微信赌博不应成为不法之地,这既需要微信和相关执法者的共同努力,也需要人们能够清楚意识到这种赌博带来的危害,能够做到自我抵制。更需要相关立法层面的与时俱进,别让微信赌博的成为互联网新常态下的毒瘤。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