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罗尔诈捐门事件需要执法部门破迷局
http://www.scol.com.cn(2016-12-1 10:47: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面对质疑,罗尔在“梨视频”的镜头前痛哭:“现在我的女儿在生死线上挣扎,所有人都不管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治疗的时候)能够有什么保证,就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真的好绝望啊!没有人关心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死亡线上挣扎,只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2016年12月1日《成都商报》)

  罗尔面对相关媒体采访的镜头哭了,哭得很伤心,但是对于相关的网民来讲,现在无论罗尔哭得有多伤心,即使是哭得梨花带雨,让他们看来,这只是惺惺作态,只是做戏给广大网民看的把戏罢了,因为他们对于罗尔根本不会再有一点点儿同情心,在他们心里罗尔只是一个大骗子,骗了广大网民的同情心,骗了广大捐献者的爱心捐献。

  罗尔哭了,说广大百姓只关心他是不是骗子,而不关心他女儿的病情,事实上事件之所以到此程度,全是他一个人种下的祸根,想一想在事件出现后,广大百姓真地没有爱心吗?听说他女儿患病后需要捐献,很多人都参与其中,如果不是广大网民有爱心,如何在短短的时间内获捐270万,这270万如果不是百姓积极参与捐献,岂能是凭空而来?如今罗尔质疑广大百姓的爱心行为,其人性何在呢!

  本来是一件很不错的爱心捐献事件,为什么其最后的结果会是广大百姓纷纷质疑其人品,乃至公安部门对事件进行调查呢?那就是在这一事件中,罗尔与相关的公司扮演了一个最不光彩的角色,罗尔与相关营销公司合作对女儿患病事件通过炒作的方式获得外来的捐助,其出发点就是赤裸裸的商业行为。再者就是罗尔女儿即使是患重病了,凭借着自己的经济实力怎么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困难的?正如相关新闻中所报道的,他有三套房,还有两台车,还有相关媒体报道,他还有两家公司,怎么不会让百姓质疑他人性相当卑劣呢?他质疑百姓没有爱心,不关心他女儿的病情,他怎么不自我检讨一下,自己在这一事件中,到底有没有功利性行为呢?尤其是在其女儿治病已经花费二十多万元的情况下,医保报销十六万多,自己家只花了三万多元,他有什么资格质疑百姓的爱心行为呢!

  拿自己女儿的病情患取广大百姓的同情心,借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作为曾经是报社工作的罗尔,你曾想过此事件会给当今社会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吗?

  今天当地警方立案进行调查,相信通过警方的努力,此事件早晚会有一个真相让百姓知道的,到时候谁是谁非自有公断。当然此事件出现再次提醒了相关部门在个人和相关单位募捐的过程中,必须做到全程监管,对于募捐行为坚决做到不能脱离相关部门的监管之下,只有让相关的新《慈善法》所存在的制度长牙,同时对于制度所存在的漏洞进行修补,这罗尔“诈捐门”事件怎么会出现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