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乘客下飞机抗议很不靠谱
http://www.scol.com.cn(2016-12-1 8:45: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城会玩!西双版纳飞昆明一航班遭插队延误,机长让乘客下机抗议,为其出气!”11月30日,一个视频在微博上流传:11月28日凌晨,西双版纳嘎洒机场祥鹏航空飞昆明8L9917航班延误,机长称航班被其他航空公司班机插队,为了给机场施压,他竟然在停机坪上让乘客下机抗议。(11月30日云南网)

  航班延误,这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只要航空公司及时出面解释原因,安抚好乘客的情绪,该怎么处理就怎样处理,相信没有人会闹情绪,毕竟相关的规定早就有了。

  作为机长,理应理解机场的难处,恰如其分地作出反应,哪怕有意见也应暂时保留,因为航班延误总有其不可抗力的因素,绝非哪个人可以随便拍脑袋就可以决定的。然而,西双版纳飞昆明的这个机长显然不理会机场的安排,公开指责机场让其他飞机插队,以此挑起事端,让乘客下飞机抗议,这种小心眼极其有害,有悖于职业道德与行为准则。

  不要说没有证据表明飞机有插队现象,即便应验了机长的猜测,我看也不可任性而为,须知,在停机坪上下飞机,是严重违反航行规定的行为,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以这种方式施压很不理智很不靠谱,或许当时是出了一口之气,但是乘客的安危却被你抛到了脑后,这显然不是一个机长应具备的素质。其实,即使你心里不快,也应通过正当的途径进行投诉乃至维权,千万不可一时冲动。

  机长遇事沉着冷静,可以稳定乘客的情绪,反之就会人心大乱,影响飞行安全。这名机长为了报复机场,采取这样施压方式已经失去了做一名合格机长的资格,你让乘客下飞机,有关方面就让你“下课”,这种对等的处理,无疑是正确的,必将起到警示与震慑作用,飞行安全高于一切,任何人都必须维护大局,否则势必付出高昂的代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