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网红官员是特产的另类“展示柜”
http://www.scol.com.cn(2016-12-7 13:4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瓜子脸,大眼睛,您印象中的网红,是不是都是这样的大美女?日前,宁德古田县副县长凌宏,为了推销当地的鲜银耳,试水直播,过了把网红瘾,3分钟收获了101万次点赞。12月3日,淘宝直播携手湖南卫视推出了全新直播节目《镇店之宝》之“农村淘宝淘乡甜直播秀”。来自贵州、甘肃、陕西、江西、山西、吉林、福建等7个省份的8名县官“说学逗唱”创意满满,通过在线直播向全国网友推介家乡土特产。(12月6日《海峡都市报》)

  网红,因特别关注而走红。互联网+的时代,官员传统刻板的印象也在悄然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官员主动走进舆论的视野成为了“网红”。官员的特殊身份也让他们的“网红”更受舆论关注。

  当官员献身各类“花式代言”的时候,必然会褒贬不一的舆论声音,有的认为这是一场“作秀”,有的认为这是党风、政风、作风上的新突破,但是不管是那一种都把官员推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从宣传家乡旅游到营销土特产,我们的第一目光或许是在官员身上,这是对一份特殊职业的观望,这是对新鲜事物的观望,网红官员用起特殊的身份把更多的目光吸引来,然后进行“吆喝”,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能够放下“官架子”为地方发展担当,凸显了官念之变,也让网红官员的气质更接地气儿。

  当然,网红官员是大众关注的第一目光,通过创意满满的“说学逗唱”让更多人从关注人到认可这个人,才能让大众关注他们口中的“土特产”。懂得出镜,懂得互动,才能让网红官员的“光环”成为吸引大众的“磁石”,让大家眼中的作秀变成做事。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官员也需要创新,创新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当我们关注网红官员的时候,他们的创新推广已经成功了第一步,这些网红官员费力地“打扮”自己,就是希望能够让自己更好地展示家乡土特产,让官员以不一样的“姿势”去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