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穷追猛打,四川持续捍卫“八项规定”尊严
http://www.scol.com.cn(2016-12-28 10:0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一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12月27日从省纪委监察厅获悉,省纪委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2月28日 四川日报)

  四川省纪委通报的9起典型问题,有让一段时间从公众视线消失的违规接待、大操大办、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购物卡等敏感的话题浮出水面,让我们再一次感到“四风”的顽固,也再次感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巨大威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受到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中央纪委持续不断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集中通报了一批当地查处的典型问题,起到警示震慑作用,但是仍有少数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影响极坏。

  面对个别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视作风建设问题为“儿戏”的官员,四川省纪委对这类典型案例的再次通报无不显现了四川对落实八项规定严抓细抓的决心。只有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坚决纠正,对“四风”问题穷追猛打,才能将那些持观望态度、侥幸心理官员们的腐败之苗扼杀在摇篮之中,才能让让百姓心中对正风肃纪能否取得成效的疑虑打消。

  四川省纪委对这类典型案例的再次通报,要求我们纠正“四风”必须持以之恒,就是要防止象过去一样搞“一阵风”,克服“运动式”的弊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害,纠正“四风”绝非一日之功,也不是仅仅靠一场活动就能彻底解决,必须要做到持之以恒。

  同时,必须要从加强制度约束方面入手,建立制度保障,使四风建设常态化。必须加强监督,敢于亮剑,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曝光就要严肃处理。中纪委最近通报的数起典型案例就是对四风进行严肃处理的坚持。同时中纪委从清理会员卡、刹住节假日公款送礼等采取一步一步措施狠抓四风,就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逐步解决“四风"问题,以实现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

  相信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在纪检监察机关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的铁面执纪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监督参与下,纠正“四风”必然不会浅尝辄止、半途而废,必然会持之以恒夺取最后胜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