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从现在开始为党的十九大铺轨奠基
http://www.scol.com.cn(2016-11-11 7:50: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组织部近日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11月2日《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选举出了习近平等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研究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研究部署了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冲锋号,六中全会研究部署了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不难发现,每一次党代会的召开,都是一次关系党、关系国家、关系民族、关系人民的大事件,由此,也引发了从党内到党外、从国内到国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紧扣从严治党这个重大问题,从制度层面战略性制定了新形势下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加强党内监督的条例,并且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地位。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同志的核心领导地位,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只有形成集中统一的党中央领导,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方向、统一目标。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形势、着眼新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和实施,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动实践。“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这一阐述把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优秀政治品格和坚定政治决心。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发展、依法治国、生态环境保护、小康社会建设,……都举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有的国外媒体认为,是继二万五千长征以后的又一个人类奇迹,“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等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成果体现。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得到不断锤炼,宗旨观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不断得到强化,“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日趋完善,“不想腐”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极大地提升了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为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既有涉及党内民主和党内团结的换届选举,也有涉及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好党的十九大至关重要。因此,要从现在开始为党的十九大铺轨奠基,从党代表的考察选举开始,从严肃换届纪律开始,从更加有生命力的社会经济建设开始,从更加完善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开始,从更加有成效的小康社会建设开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