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要当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
http://www.scol.com.cn(2016-11-4 7:45: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陈谊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据11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先学先行。纪检监察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铁打的纪律和钢铸的素质体现对党的重大部署、重大制度等监督检查落实的负责,如此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够更加体现执纪者对纪律权威性和严肃性的维护。

  增强“四种意识”要与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六中全会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之一,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起到带头作用,要在“四个意识”上立场坚定、意志坚定、态度鲜明、措施坚决,效果上“看得见”,能够以“打铁先要自身硬”取信于民,能够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保持政治责任感,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担当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

  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与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六中全会显著的成果之一,就是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继承和创新相统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我们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党章为基本遵循,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继续抓好系列制度学习和贯彻执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颁布的制度,如2016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条规。要将中央出台的“制度群”编织起来的权力“天网”、“密网”学深学透,做到准确把握,正确运用,切实用好制度的尺子,做到拿起纪律的戒尺就能够发挥制度贯彻执行的刚性作用,就能够体现从严从实教育监督管理的效果。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以有力措施落实中共中央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要求,当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如此,在执纪道路上,我们才能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够真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才能够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在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主责主业上交出优秀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