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将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6-11-1 11:24: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发表,对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提出了全面要求并明确了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10月31日新华网)

  六中全会的胜利闭幕,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不是一次运动,更不是一次变革,而是实实在在的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可以说为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而目前全党也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根据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如果将学习教育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进来共同开展,相信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所有党员学习好系列讲话精神,树立核心意识。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首次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而“两学一做”要求党员和干部们学习的一个重点就是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为什么要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这不但因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党的建设的要求提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更重要的是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和新的工作方法,只有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才能更好地掌握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对新的治国理政思路有更明确的了解,才能更加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才能更加深刻地树立核心意识。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让所有党员学习好党章党规,树立法规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范就没有约束,失去约束就会人心不齐,就会失去民心,甚至亡党亡国。因此,组织全党8700万党员学习好党章常规就显得尤为重要。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将建立严肃的党内生活准则,这其实也是对所有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确立新的行为规范。而“两学一做”也是要求所有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将党章党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只有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才能使所有党员加大对党章党规的认识,才能真正把自己纳入到学习教育中来,党员领导干部才能真正地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去参加教育,才能自觉地树立法规意识,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能讲政治讲规矩。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让所有党员力争做合格党员,树立党性意识。不管是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还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提出的争做合格党员,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所有的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党性意识,要知道自己姓什么,要知道你是谁、为了谁?只有树立了党性意识,才能确保全党所有党员都会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确保每一个党员都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也才能使全体党员都去努力地创先争优,力争做合格党员,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因此,全面从严治党与争做合格党员是相辅相成的,是完美统一的,只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就能发挥学习教育的最大效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走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需要全心全意,只有认真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到“两学一做”活动教育活动中,以新的学习标准要求自己,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自己,以新的党章党规规范自己,以新的制度规定约束自己,才能将自己时刻置于阳光之下,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使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