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有钱送“涌太宝”不如先投资补智商
http://www.scol.com.cn(2016-11-30 7:3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山居闲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投入50万元,一天能赚1.25万元,一年就能赚456.25万元,想想是不是很开心?”近日,多位投资者向南都记者反映,自己购买了一款名为“涌太宝”金融产品,结果投入资金被套。目前,包括涌太宝、勤亿资管在内的多家理财平台的官网和APP均已经无法打开。多家平台的受害者200多人组建了一个QQ维权群,并向多地警方报警。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2016年11月29日《南方都市报》)  

  拿手上的闲钱投资,让死钱变活、财富生仔,这类人通常被认为有经济头脑。可经验一再告诫我们,与高回报结伴而生的一定是高风险。一次投资50万元,年回报率高达九倍,这么明显的一个“大坑”,可就有人硬要睁着眼睛往下跳;难不成果真夜里梦见财神菩萨踢屁股,而富贵也一再逼人?  

  就常识而言,银行在给储户支付利息的情况下,之所以还能挣钱,是因为他们用“零存整贷”的方式,从中吃了存贷款利率“差价”。可这“差价”也并非想怎么吃就怎么吃,除了国家进行政策限制外,还有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在发挥作用。试想,贷款利率定得太高,便会造成企业无利可图,那银行的放贷业务就成了“有价无市”。所以,一方面国家会根据经济运行状况,适时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指导线;而另一方面,银行也会根据具体情况在不违反国家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对贷款利率作些微调。 

  “涌太宝”给投资人承诺的是日利率0.35%,相当于央行给银行划定的活期存款利率的365倍,这也高得太离谱了。按照市场经营规律,这“涌太宝”得以怎样的利率把这部分钱贷出去才能有钱赚?而贷款企业难首做的是走私“白粉”生意?否则他们哪还有获利空间。要知道,“涌太宝”或资金使用企业可不是钱多得没地方花,非要变着花样给投资人发钱。  

  当然,从2015年9月1日起,国家允许部分民间金融机构经营存放贷业务;但同时也划定了年利率24%以内的红线,超过则不受法律保护。虽然也存在企业因一时“抓狂”,而愿意突破国家红线向民间金融机构或个人拆借资金的现象,但那毕竟是极少见且偶尔而为之的。面对“涌太宝”漏洞百出的高利率骗局,投资者仍甘愿去送钱,除了“十个被骗九个贪”之外,其智商也确实令人着急。  

  所以,以笔者之见,与其恨骗子,不如早点改变策略,先投资去补补智商,以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要知道,当你想别人“领褂子”的时候,千成当心别人脱你“长衫子”。当然,也可以学下智商不高的笔者,把钱存正规银行,虽无法取得高回报,但至少不致让自己的辛苦钱甚至“棺材本”打了水漂。(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