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三星跪拜经销商是念歪了经
http://www.scol.com.cn(2016-11-1 8:15: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9日,自称“Note7爆炸亲历者”的网友“不老的老回”网络发帖称,“为了让经销商多订货,三星员工集体下跪?@三星电子 你们这什么企业文化?这是在中国,男儿膝下有黄金。也太不把员工当人了。”(2016-10-31 澎湃)

  针对三星高官集体跪拜中国经销商的事件,三星方面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回应,称这次跪拜行为是因为中国经销商在三星Note7爆炸事件之后,并没有因为这些负面新闻而减少订单,三星高管的跪拜行为是出于感动,而非当初网友议论的逼迫员工跪拜。

  跪拜在中国被称作是行大礼,也被表示是一种很感激的行为。三星高管是否出于感激而跪拜中国经销商,我们并不是当事人,可能并不能真正了解当事人的想法。这种跪拜行为究竟是营销需要,还是出于对中国经销商“不离不弃”的感动,我们都无需太过较真。毕竟,这是他们的私事,我们也就看看好了。但是,三星在Note7爆炸事件之后,跪拜经销商的“不离不弃”之恩,其实是念错了经。

  暂且不论经销商的不离不弃是否值得行如此大礼,但可以肯定的事情是,市场的基本规律是要有利可图。经销商依旧愿意给三星下订单,就是吃准三星在中国还有巨大的市场份额。要不然,你看看这些经销商还真的能够如此坚定不移吗?三星跪拜经销商,如果是因为感激,倒不如好好感激那些依旧愿意购买他们手机的中国顾客们。经销商只是他们营销的一个渠道,真正的衣食父母应该是那些对于Note7爆炸事件之后,依旧相信三星会更好的购买者。

  三星Note7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不良的影响依旧存在,更加让人感到难过的事情是,当初三星全球召回Note7的时候,对中国地区的区别待遇,这些对待中国购买者的态度可不会因为跪拜了经销商而烟消云散。三星要想真正让经销商“不离不弃”,就需要让经销商能够“有利可图”,而让经销商有利可图,就必须让顾客能够相信三星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品牌。那么,与其跪拜经销商,三星不如好好思考怎样保证自己的产品能够质量过硬,如何让自己的品牌能够在诸多品牌中屹立不倒,而不要如此讨巧的去跪拜那些经销商了。真正的衣食父母,其实是那些愿意购买三星手机的消费者,而不是辅助营销的经销商。

  明白了这个道理,三星才能真正的走脱现在的窘境,也才能让企业不必每次看着经销商的“不离不弃”而诚惶诚恐。提高自身的产品质量,真正做到视顾客如上帝,才是一个企业的发展之本。跪拜经销商,其实是三星念歪了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