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跨界开餐厅,不能只看“钱途”

http://www.scol.com.cn(2016-11-15 10:51: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曹瑞晓
作者:曹瑞晓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武汉中南路有一家来头不小的餐厅,名字叫“很高兴遇见你”,是韩寒自己的品牌,但是上周五被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很不高兴遇见你”餐厅之一,因为无证经营、鼠患严重,直接被关门。对此该局官微强调:食品安全,不论你来头多大,只要触及了消费者的健康底线,就必须整改甚至关门。(11月14日《武汉晨报》)

  明星虽带着耀眼的光环,但大多明星的光环都和捆绑了年龄的“紧箍咒”,不管曾经美的怎样地动山摇,年纪大了,还能挣扎在娱乐圈里揽金的明星真的是屈指可数。所以许多明星开始了自己的“跨界之旅”,开始了商界的各种试水,经营一家自己的小店,或者创办一个自己的潮牌,有的甚至自己手工制作来赚钱。

  跨界当餐饮老板的门槛最低,且可以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招徕顾客,所以,消费者去明星餐厅吃饭不仅仅是为了餐厅的色香味的好口碑,更多是明星的“面子效应”,是自己喜欢的明星就更倾向近距离的接触,去他的餐厅吃饭也是一种满足于享受,明星则通过这种方式,大把大把的赚取钞票,只靠卖“面子”而忽视了更重要的“里子”,开餐厅变成了许多明星的首选,这也就变成了明星跨界挣养老钱的聚集地,内地得许多明星像王刚、葛优、孙悦、那英在京城都有自己的餐馆,台湾周华健的粤菜馆、王杰的麻辣火锅、孙兴的无名酒吧、吴宗宪的恶魔岛、张信哲的上海大闸蟹饭店,多的真是数不胜数。有些明星甚至已经把触角伸到了亚洲的各大城市。

  既然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就要用心经营。名为“很高兴遇见你”的这家餐厅,就是韩寒自己的品牌。与许多投资餐饮行业的明星一样,韩寒也只是挂名老板,并不亲自负责餐厅的实际运营。无证经营,以及部分餐桌上清晰可见的老鼠屎,真是令人大跌眼镜,这样的餐厅只靠自己的“面子效应”打响了“旗号”,却败絮其中只看“钱途”,真是令人寒心。

  开店之初的粉丝会因为“买面子”掀起一股热潮,但是热潮终会过去,更应该看到的是明星餐厅的经验之路和其他餐厅也没有过大的分别,餐饮业看似门槛较低、利润巨大,实则经验好一个餐厅也是非常艰难,一个每道菜都很难吃的餐厅就算是你在喜爱的明星开的你一定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关注,每个人的味蕾都是最忠诚的,禁不起诱惑和欺骗。由于明星效应上门的歌迷、影迷都是暂时的,餐厅要经营下去关键还是靠食物的美味。

  明星餐厅其实不过就是一家宣传省心一些的普通餐厅,到头来如何经得起食客的考验,如何持续的经营下去,仍旧没有什么捷径可走。食品安全问题大于天,不能只一味的追求“钱途”,卖面子而忽视了食品本身的关注,每一个消费者心中都有一杆称,只靠“面子效应”走红的餐厅终将不会走远,明星跨界不能只看“钱途”。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