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何不公开“绿色通道保密”电话号码?
http://www.scol.com.cn(2016-11-24 10:50: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内蒙古敖汉旗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教师强奸女学生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为此,敖汉旗检察院建立了未成年人“绿色通道保密”电话,电话设在未检科和控申科两处,如果学生或学生家长有求助法律咨询或法律援助的可直接拨打“绿色通道保密”电话,敖汉旗检察院将做到依法、保密、安全、可靠、有效。(11月23日正义网)

  教师强奸女学生,类似案例时有发生,这些披着灵魂工程师外衣的人民教师,白天是教授,晚上变成了禽兽,恣意摧残祖国的“花朵”,学生及其家长对校园越来越缺乏安全感,本值得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正面临一场信任危机。

  或许我的打击面有点过大,但是不争的事实容不得我们乐观。以前老师直接面对学生,若想占女生的便宜,还有机可乘,可内蒙古敖汉旗的这名老师很有一套引诱女生上钩的办法,通过“QQ附近的人”这一雕虫小技,轻易就让一名未成年的女生成为其情人,虽属自情自愿,但这种做法背离了应有的师德,毕竟女孩子年幼无知,如此被你糟蹋了,今后还如何做人?

  特别是女孩子觉醒后,就此放过她也算是一种赎罪的表现,可你竟然用散发其裸照手段,胁迫其与你再发生8次关系,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犯罪情节极其恶劣,警方介入理所应当。在我看来,这名禽兽教师从校外轻易就能性侵女生,校内有没有受害的学生,值得怀疑,必须深入摸排调查,或许还有意外发现。

  值得欣喜的是,当地就此设立并开通了“绿色通道保密”电话,此举很有针对性,给了受害者一个讨还公道的渠道,原先的担心可以彻底打消,因为警方加大了保密力度,只要拨打这个电话,即可得到警方的回应。遗憾的是,这个“绿色通道保密”电话并没有公开,号码究竟是啥?你知道吗?总之我并不知情,这让那些受害者如何维权,又如何推广复制你们的经验与做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