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被榨干价值的“小马云”路在何方?
http://www.scol.com.cn(2016-11-22 8:10: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陆玄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媒体和那一个个所谓的“公益人士”正使出吃奶的劲,压榨着“小马云”身上的附带价值。

  各路人马在“小马云”家热闹地上演自导大戏,这个贫寒之家成了老板们的秀场。从上场到落幕,9岁儿童范小勤似乎只是一件最重要的“道具”。

  是的,他自始至终都只是个被利用的“道具”,只因为他形似马云,极具炒作价值,也更容易造就许多“慈善家”,所以他红了。只不过这道红就像晚霞一般,倏忽就会不见。对于这些“热衷”于公益的老板们来说,公益这顶帽子也是他们为炒作遮丑的最好遮挡物。

  毕竟有些目的和做法是见不得人的,即便是炒作者也有羞耻心,哪怕是掩盖,他们也要把手段玩的炉火纯青。

  纷纷扰扰一段时间了,小马云所能够引起炒作的力量在一天天减弱,暴风雨来的猛烈也去的疾,当这一切归于平静,他所面对的仍旧是这个破烂的家,什么都不能改变。

  因为,别人压根就不是同情更不是关心,只是单纯的利用,哈哈的笑声只会让狰狞的面目更加逼真。笔者奉劝那些公益人士们,给不了他一条出路就别去毁坏他原有的道路。或许他就会如此平平淡淡走完一生,你们何必要将他推向“神坛”供着,然后在你们的虚荣心,功利心满足之后又重重的将其摔下。

  对于这样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如果不能促使他敞开心扉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留下钱又有什么用,没有人能够养他一辈子,未来的路终究要靠自己走。

  给不了他明天,讲真,不要再打扰他的今天。这样的压榨我不敢苟同为慈善,这是一种赤裸裸的对弱者的欺凌和伤害。这样做只会引来他的同学更多的嘲笑,只会让他的家庭陷入更孤立的境地,你们永远不可能懂得这种悲喜交加的背后,他们要忍受多少冷嘲热讽?

  金钱不过是救急的手段,长久的脱贫需要政府部门承担起这份责任。如果在征得家长和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不妨对他们进行相关鉴定,如果与正常人无异,就该好好思考如何施教,才能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思考、交流和生活。

  只要智力水平不是太差,相信他们有机会改变这贫困的面貌。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但依旧残存着些许病态的现象,被名与利裹挟的强者可以随意践踏弱者,包括他们的尊严。更为气人的是,不管是多么劣迹斑斑的人,只要脑门上顶着“慈善”两个字,总能摇身一变,瞬间慈眉善目,和蔼可亲。你不得不为他的演技喝彩,或许那种带着忧郁和怜爱的眼神都能将自己感动哭。

  表演吧,都尽情的演吧,你越是卖力,这丑陋的人间百态表现的越是淋漓尽致。

  不敢多想,这些人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身上谋利益,真像披着羊皮的狼,嗥嗥的嚎叫幻化为嘴角上扬的微笑,镜头记录下这光彩的一幕,他们能换回更大的荣耀和更多的银子。

  但这一切范小勤无力抗拒,只能任由他们摆弄,等这些光鲜亮丽的好人们带着满心欢喜的说过扬长而去后,他们才能缱绻在冰冷的破屋里等待明天的日头,抑或还要疲惫应付下一波远道而来的“演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