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旦啃老,就别再指望对你孝顺
http://www.scol.com.cn(2016-11-14 8:29: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芜湖市南陵县,40岁儿子身体健壮却游手好闲天天向老母亲要钱。年过八旬的老母亲眼睛已经瞎了,给不出钱就遭遇儿子拳脚相加,之前老人6次被打,都因为老人护子加之伤情不重,民警只能行政拘留该男子。这次,民警也别无他法,只得第七次将其行拘。(11月14日《安徽商报》)

  每个独生子女家庭,父母都视孩子为掌上明珠,只要条件允许,父母都是有求必应,孩子要啥买啥,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由此催生了啃老一族,从小就被溺爱,孩子在娇生惯养中长大,家中的“小皇帝”一开口,子女与父母之间就变成了君臣关系,有工资卡的必须交给孩子,没有工资卡的就必须随时给钱,这样的家庭虽然只是极少数,但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却是客观存在的。

  安徽省南陵县的这个家庭,老母亲已经80岁高龄了,而且双目已经失明,作为40岁的儿子,本应对老人关爱有加,尽可能给老人带来幸福与快乐,可他非但没有孝顺与供养老人,相反一旦从老人那里拿不到钱,就对老人拳脚相加,如此忤逆之子,可谓大逆不道,枉为人子。

  尊老敬老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赡养父母是法律规定的责任与义务,谁也不能置身于事外。作为一个成年人,又是身强力壮,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虽然啃老之后来钱很快,但是父母不可能养活你一辈子,一旦撒手归天,你还能啃谁?因此,对于这样的“惯犯”,警方不能仅仅满足于一次次行拘,不从根本上改变其生活态度,一旦走出看守所,老人就不会有好日子过。

  老人护犊心切这是人之常情,对于这种屡教不改的逆子,警方必须零容忍,加大处罚力度,这个道理必须向老人讲明了,否则老人还会受到伤害,而更主要的则是,老人离开人世之后,儿子就难以自食其力,这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结果。40岁了还在啃老,如此虐待老人,你于心何忍?(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