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一把手”当有接下问题的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6-11-28 15:00: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同事谈到自己最近的一段遭遇:为了采访群众集中反映的某行业问题,他多次联系某主管部门“一把手”,“一把手”坚决不接受采访,将任务推给了副职。结果副职出面也就敷衍几句,涉及深层次问题时,一头扎进车里,再也不肯出来。(11月27日《澎湃新闻》)

  “有事找政府”这不单单是一句话,更是化解群众难题的“灵丹妙药”,但是,这个“灵丹妙药”也有失灵的时候,就是当政府、“一把手”、负责人等不愿意接下问题的时候,那么问题依然还是问题。

  不管是面对群众集中反映的某行业问题还是媒体的采访,都是希望能够让相关负责人给这个问题一个解决的办法,但是这位“一把手”坚决不接受采访,却把任务推给副职,而这位副职也只是一个摆设,敷衍加逃避,问题还是没有丝毫进展。

  或许,这样的问题本来就很多,面对棘手问题,面对群众的难题,干部已经习惯了推开、躲避、敷衍,正是这样的习惯让他们不敢去面对问题,或者说没有了面对问题的能力。却不知这样的方式不仅仅是给自己抹黑,更是降低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还记得那些为旅游代言吆喝的官员吗?还记得那些进京为农民土特产营销的官员吗?他们面对问题的态度,不是逃避,而是面对,甚至是创新,只求当一天官尽职尽责一天。

  总而言之,“一把手”面对问题不敢接下是一种不作为,不敢担当,不敢负责,更折射出自身能力上的不足,这样的官只会让民心远离,让矛盾激化,自然谈不上满意。要根治“一把手”这样的诟病,还需要落实“两个责任”、不忘初心、提升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才能从心从行上去改变自己,服务群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