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四个坚定不移”助推世界经济
http://www.scol.com.cn(2016-11-23 8:22: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化亚太伙伴关系,以开放谋共赢,以融合促繁荣,不断开拓进取,共创亚太发展的美好未来。(2016年11月22日 《四川日报》)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 “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坚定不移提升亚太开放型经济水平,坚定不移破解区域互联互通瓶颈,坚定不移打造改革创新格局。这“四个坚定不移”看起来只是“中国方案”,但是这其中的“中国味”散发的不仅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亚太经合组织对于亚太和全球经济合作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作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既有挑战又有机遇。“四个坚定不移”既站在了亚太发展的区域上,有立足于世界经济的整体繁荣。

  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不懂得开拓创新已经不适合世界经济发展的要求,尤其是在“当前全球形势下自由贸易和投资面临的挑战”、“粮食安全、适应气候变化和获取水资源”和“融合亚太:实现真实、有效的区域互联互通”等问题下,构建亚太开放经济,发挥亚太引擎作用已势在必行。

  合作共赢才是走向世界的良法。 习近平强调,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25年来,坚持把亚太作为开放的优先方向。坚持以发展为主题,扩大开放,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共同绘制亚太合作的宏伟画卷。

  话说千遍不如行动一遍。“四个坚定不移”凸显了互联互通的重要性,在责任、困难面前,尤其需要创新,需要团结一致,推进议题的落实,不仅仅在于发展自己,更在于引领和推进世界经济。(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