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重要阶段性成效”彰显信心和决心
http://www.scol.com.cn(2016-11-30 14:2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9日,在中共四川省委举行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专题通报中共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11月30日《四川日报》)

  通报指出,过去四年,全省纪检机关立案56713件、处分56167人,其中,立案审查市厅级干部234人。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量大幅下降,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持续上升,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也从2011年的81.71逐步递增到今年上半年的84.65。数据呈现的‘两升一降’格局,表明我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笔者认为,“重要阶段性成效”体现出的不仅仅是反腐成效,更是进一步彰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并在全国率先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省委班子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层层作示范,全省已有12万余名党员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全省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自身做起,扬正气、树新风、守纪律、讲规矩,极大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党员干部清廉务实的从政信心进一步增强。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在全省形成整体震慑效果。过去四年,全省纪检机关立案56713件、处分56167人,其中,立案审查市厅级干部234人。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狠刹“不为”“乱为”之风,专项治理“走读”干部。坚持把纪律制度挺在前面,立案审查了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干部13人,严肃通报8名省管干部,仅2015年以来就给予党纪轻处分或组织处理21843人。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中央和省委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已全部得到重用,一批违规兼职领导干部、“走读干部”、“裸官”等被集中清理,激发了全省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增强了其敢为、能为、善为的责任意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当然,反腐成效的取得,从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作用及意义,也为下一步继续全面深化推进从严治党坚定决心。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并不说明反腐败工作已取得决定性胜利,更不是高枕无忧。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突出,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反腐谬论仍有市场。因此,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出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明确信号,才能使得之不易的反腐败成果得到巩固和强化,建立健全治标治本的反腐机制,从而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树立崇廉尚实的价值取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遵纪守法的善治良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