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防出轨软件”真能成为婚姻的救命稻草?
http://www.scol.com.cn(2016-10-13 9:10:20)  中国江苏网    编辑:盛飞
作者:胡子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防出轨软件”不光不能成为婚姻的救命稻草,相反,它还会成为“不懂爱的法海”,安装了此类的黑软件,如同饮鸩止渴,受伤害的将是夫妻双方。

  你想知道他的通话内容吗?怎么查他删掉的短信内容?我们可以帮你随时了解他手机的动向……”近期,一则挖掘别人隐私的广告充斥着手机移动终端和互联网,有人一笑了之,有人却将之视为“婚姻的救命稻草”。

  这个被坊间称为“防出轨软件”的新玩意儿真能成为婚姻的救命稻草吗?未必。

  婚姻是两个人携手走过的人生历程,在这个过程里有阳光明媚,自然也会有细雨微风,甚至是狂风暴雨、腥风血雨。但“一个巴掌拍不响”,一个成功的婚姻存续需要双方共同呵护守望、用心经营,而其中的信任尤为重要,有了相互的信任才能相濡以沫,一直走在婚姻的坦途之上。而倘若夫妻双方失却了相互信任的基础,靠着一个黑客软件来维系婚姻,自然是极不靠谱的。

  再者,从某种程度上说,婚姻关系也是一种契约关系,两个人共同遵守承诺,不忘初心,婚姻才能得到延续。这期间,能够约束双方行为的只有道德和法律。对于黑科技捣鼓出来的所谓“防出轨软件”,要凌驾于道德和法律之上,来“拯救”契约,抹平婚姻的裂痕,无疑是荒唐的。

  另外,对于成熟的婚姻来说,即使是夫妻双方依然保留各自的隐私,有着无法分享的空间。“防出轨软件”却把个人的隐私置于放大镜之下,将对方设定为无法洗脱的“嫌疑人”,这等于是在炙烤婚姻,久而久之,也只会催化婚姻的解体。更何况,用“防出轨软件”绑架对方,还是不折不扣的侵权行为,既侵犯了通信权,又侵犯了个人隐私。

  “防出轨软件”不光不能成为婚姻的救命稻草,相反,它还会成为“不懂爱的法海”,安装了此类的黑软件,如同饮鸩止渴,受伤害的将是夫妻双方。

  值得注意的是,“防出轨软件”还极有可能被用于商业间谍、经济犯罪和刑事犯罪,对于这样的非法软件,有关部门必须严禁、严打,以免它像恶性肿瘤一样侵蚀社会的健康肌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