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从严治党是民心所向
http://www.scol.com.cn(2016-10-27 10:5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从“八项规定”到“高压反腐”,再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难发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更加坚定、态度更加坚决、措施更加有力、制度更加健全,之所以党中央从严治党力度空前,不仅因为从严治党关乎党的肌体健康,更因为从严治党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代表了民心所向。

  从严治党可以净化社会风气。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的执政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党的作风如何,不仅关系到党自身的肌体健康,更会影响整个社会风气。一个政治清朗、政风清明的政党必将净化社会风气、造就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而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也将为每个个体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

  从严治党可以巩固执政基础。从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理想和信念,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和敬爱。中国人民发自内心地期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和现实也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中国人民才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从严治党将确保党的肌体不断地得到净化、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得到巩固,这是中国人民的根本愿望和期盼。

  从严治党可以维护民族独立。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始终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当前,虽然中国人民拥有一个稳定幸福的生活,但是,外部势力对中华民族和人民共和国依然是虎视眈眈,处心积虑地阻挠中国发展、分裂中华民族,而前苏联解体的事实足以证明这样的担忧并非是多虑。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坚持独立自主地发展,从严治党正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独立。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过:“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就必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因此,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顺应民心、民意的重大举措,代表了民心所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