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当长征精神传承者 做新长征的实践者
http://www.scol.com.cn(2016-10-22 8:50: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10月22日《人民日报》)

  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震古烁今的伟大精神。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救国救民,跨越万水千山,历尽千难万险,胜利地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用理想和信念、意志和力量、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以战胜世所罕见的艰难困苦铸造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曾出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布热津斯基说过:“长征的意义绝不只是一部无可匹敌的英雄主义史诗,它的意义要深刻得多。”

  岁月流逝,记忆犹新。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没有长征的胜利,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局面就不可能形成;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解放。80年过去,长征依旧是永远不可遗忘的一段峥嵘岁月,是恢弘史诗般的荣耀,是我们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的,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我们民族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早在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开国领袖毛泽东就曾把党的事业比喻为“万里长征”,如今,长征胜利80年,中国共产党人的脚步从未停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回顾昨天,是为了更好地创造明天。今天,我们缅怀长征壮举,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感受红军将士崇高的思想境界,就是要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长征的精神基因,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深入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长征精神更好融入我们的血脉和灵魂,胸怀“长缨在手缚苍龙”的豪迈,永葆“乌蒙磅礴走泥丸”的精神气质和信仰力量,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当好长征精神的传承者,当好新长征的实践者,在“长征精神”基础上孕育的“新长征精神”,我们必能在新长征路上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