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植根于人民是走好新长征的力量源泉
http://www.scol.com.cn(2016-10-22 8:38: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2016年10月21日 新华社)

  《尚书》说:“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今天,我们站在新长征的路上,回望长征,对“民为本”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在生死存亡的考验前,二万五千里长征开始了,不管你心中对长征的故事来自口口相传、文字还是电视剧,都不能忽略这一次长征过程的艰难险阻,都不能忘记在正义与邪恶,在光明与黑暗的选择前,我们党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也走上了长征路。

  “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此刻,你有没有一种心酸、敬意和自豪油然而生?虽然长征很难,但是我们党却以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赢得了长征的胜利,而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在敬畏长征先烈和英雄的同时,更有“归属感”的自豪。

  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从长征的胜利我们不难看出,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赖,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即便在敌我力量悬殊,长征前行之路如何困难的时刻,依然能够穿越重重围追阻截,赢得长征的胜利。

  长征路上,民在心中。“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这不仅仅是长征的初衷,站在新长征的路上,为民的初心依然不变,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依然不变,方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攻破前路重重难关。

  长征永远在路上,植根于人民永远在心中。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今天的长征路,虽然没有硝烟,但是困难已久,因此,要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当好长征精神的践行者,更要植根于人民,共赴中国梦的新长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