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长征是中华民族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
http://www.scol.com.cn(2016-10-21 11:30: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10月2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80个年头,对于新一代的年青人来说,长征已经是很遥远的历史了,但对于那些曾经参与过这一世界壮举的先辈们来说,长征是他们永不磨灭的记忆。而他们在长征中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去被后人一代一代地传承了下来,长征,成为了中华民族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

  长征是时代壮举,更是力量之源。革命先烈们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依然无所畏惧,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地坚持下去。他们也都是平凡的人,但却凭着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人迹罕至的草地与沼泽等艰险,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他们又都不是平凡的人,因为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共产主义信念的力量铺就了走向胜利的康庄大道。这种精神力量,正是目前年青一代人所缺乏的,只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来,使之发挥光大,相信我们遇到再多的困难也会坚持下去,并最终取得胜利。

  长征是时代凯歌,更是信念之源。革命先烈们之所以能够坚持下去,走完长征路,除了当时的沿途的群众支持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心中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同各种艰难困苦作斗争,这个信念就是共产主义,他们深信只要跟着中国共产党,只要跟着毛主席,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就一定会走向胜利、走向光明。为了心中那崇高的理想,他们毅然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份对信仰的执着正是目前我们党内的部分同志所不具备的,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因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和目前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教育,都是为了让党员不忘初心,重拾理想信念。

  长征是时代奇迹,更是精神之源。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也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更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工农红军贡献世界的经典战例。这种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例在以前的世界历史中不曾出现过,相信后来者也很难超越。长征之所以会取得胜利,与沿途群众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红军战士都是来自于群众,他们与群众之间的那种血肉相连的关系才是长征取得最后胜利的关键,也是二万五千里长征中,队伍越走越壮大的主要力量。当前,党内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着脱离群众的现象也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员大会上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学习长征精神,不但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敢于斗争的精神,还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密切联系群众的宗旨意识,任何时期都不能忘记,群众才是我们的精神之源。

  先辈们的创建新中国的长征已成历史,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的长征却还在的路上,如何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艰难困苦,将脱贫攻坚战打好并取得胜利,将全面小康建设按时完成,都需要每一个建设者都发扬长征精神,以坚定不移的信念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