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将“始于足下”的长征精神融入新长征
http://www.scol.com.cn(2016-10-17 13:47: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各地以此为契机,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纪念活动。长征,是一段让人难忘是峥嵘岁月,长征,是震撼世界的中国故事,长征,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时间,并不会让长征精神淡化,相反在“两个一百年”宏伟战略目标前,更应该学习长征精神,践行长征精神。

  那幅有硝烟的战场已经远离了我们,和平年代的我们只能从电视、从文字、从故事中去体会那个为了正义、为了解放、为了人民的时刻是多么的艰辛。居安思危,没有硝烟并不代表安全,所以,即便是在中国已经走向强大的今天,依然不能松懈半分,依然要不断学习长征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伟大的长征,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传奇。伟大的长征,书写了中国历史的新篇。学习长征精神,践行长征精神不是一阵子,而应该是一辈子代代相传,要成为每一代人的常态,走入灵魂深处的长征精神才能“活”起来。

  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攻破扶贫攻坚难关,要跻身世界前列,要守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怎么能没有面对困难的准备,战胜困难的决心?只有无所畏惧,才能“不怕死,不怕累”,越自信、越坚定,才能肩负起国家和人民的重托,让长征精神照亮前行之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读万千长征故事都是为了更好地行当下的路,长征永远在路上,学习、理解长征精神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基本功,只有懂得才能悟得,方能让长征精神从“思想”的深处转化为脚下的路,手中的活,心中的民。

  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红军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今天,我们的学习、纪念是为了更好地理解他们为了人民不顾一切的执着,为了光明而不惜生命的代价,这些精神财富,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才能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精神动力,让中国的“新长征”早日于胜利相遇。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