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以“健康向上”的态度传承长征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6-10-17 7:50: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们无法深切感受当时的艰难困苦,唯一能做的就是将长征精神传承下去,走好自己的长征路。”10月12日,一名叫王思彤的学生,参观完“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后,在留言簿上写下这些文字。自9月23日开幕以来,展览每天都会迎来数以千计的观众。翻看他们留下的一条条感言,“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是大家共同的心声。(10月15日 《人民日报》)

  近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活动铺天盖地的袭来,弘扬、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成为了主题,不管是身居何职,不管是年龄高低,长征精神都是不能忘记的中华民族精神宝藏,而如何做一个长征精神的践行者成为了每一个人的必修课。

  毛泽东同志在讲到长征的伟大意义时总结说: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的确,长征宣誓着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的决心,是对中国人民许下的庄重承诺,长征用一路的“不怕死、不怕苦”书写了为自由、为人民的传奇故事,长征播种了希望,播种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已经不再需要当“苦行僧”,不用以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方式去翻雪山、过草地、啃树皮、吃草根,但是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执政为民的初心却并不会因为今天变好的生活而有所改变。

  那么,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下,如今的我们该用一种什么方式打开新长征之路呢?

  笔者认为,以“健康向上”的态度传承长征精神,打开新长征之路。“健康” 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每一个人都需要从纪念长征精神中去汲取长征的力量,正确地认识到懒作为、不作为、慢作为、无作为都是“病”,这种病都是长征精神缺乏的表现,只有以一种“健康”的官念,健康的体魄去对待长征,才会感受出曾经为了人民幸福而走的每一步是如此重要,才能在今天也不忘走好为民的每一步。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健康向上的态度,把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业,看成一种常态,不管一路是鲜花还是经济始终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干部的本色,做好人民公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腔为国为民的热情,并不是一阵子的头脑发热,而是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付出,坚守信念,艰苦奋斗,以民为本,懂得群众亦是官员,官员亦是群众,方能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