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众少女化妆成丧尸素质教育莫忽视
http://www.scol.com.cn(2016-10-20 15:11: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红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一群妙龄少女化妆成“死亡新娘”、“吸血鬼”、“僵尸”等出现在成都地铁2号线上。她们穿着专业服装,或七孔流血,或青面獠牙,在人如中分外显眼,仿佛正在上演一出成都地铁版的“釜山行”。

  对此“成都地铁官方微博”表示称:这种在地铁上作出有违公德的举动,不仅惊吓乘客,也伤害了这座城市的文明。对于这类行为,坚决说NO。(2016年10月20日四川在线)

  好好的一群年青美丽的少女,居然化妆成丧尸,并且公然出现在地铁内摆拍,真正是缺乏社会公德,难道说为了追求猎奇的心理,年青的少女就不顾自身的形象恶搞了不成吗?

  少女恶搞看似问题很小,事实上这一事件出现其社会影响力应该真的得大,毕竟事件的出现代表了当今社会青少年教育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尤其是素质教育更应该很缺乏,否则青少年,尤其是女孩子怎么会做这样无聊的、不知美与丑的事情呢?看来加强素质教育刻不容缓。

  加强素质教育这责任应该由谁承担呢?其一是学校。学校在教育学生的工作中,不能只注重学习成绩而忽略学生的思想教育,况且思想教育与学生的学习成绩相比,更要重要,没有好的思想,即使学习成绩多优秀,照样会成为社会上的垃圾,既然是这样,学校就要承担起学生素质教育的责任来,在平时授课工作中,让学生们多学习爱国主义题材的教育材料,同时还要让学生学习一些法律法规知识,让学生明白什么是遵纪守法。再者就是在学习过程中,要严肃学习纪律,让孩子们从内心明白,遵守学习制度是多么的重要,让学生们养生遵守纪律的好习惯。还有就是让孩子们多多参加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如学习雷锋等等,通过参与各种社会活动,让孩子们在思想上有更多的承担意识。

  其二是学生家长。孩子教育得好坏学生家长不能将责任全部推卸给学校,自己当甩手东家,事实上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就是父母,父母平时对孩子的言传身教作用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很大,因此在教育孩子时,学生家长必须也要将责任承担起来。再者就是爱孩子不是让孩子吃好喝好玩好,这样的爱是溺爱,正是新闻中所讲,一群美丽的少女居然装成丧尸,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事件,还在于平时家庭过于溺爱造成的,让孩子根本没有美与丑的分辨能力,觉得有趣,好玩,事实上这样的事件出现不仅仅暴露了孩子的思想有问题,同时暴露了在平时的教育工作中父母也没有尽到责任。

  美丽的少女化妆成丧尸,是当今社会上的一道硬伤,不仅仅让地铁不容,对于其他公共场合来讲更不应该允许,因此此事件出现后,希望教育部门和家长都能够承担教育重任,在教育孩子的工作中以素质教育做文章,让孩子不仅仅行为美,思想更美,只有这样青春才是风景,早晨的太阳才最温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