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向“炒信”宣战呼唤“诚信”归来
http://www.scol.com.cn(2016-10-27 8:16: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网购过程中,商品的信用等级或业内评价通常会成为消费者购物重要的参考指标。而这一需求,恰恰为“刷单”灰色产业链的形成提供了机会。昨日,国家发改委同多家部委邀请阿里巴巴、腾讯、京东、58同城、滴滴出行、百度糯米、奇虎360、顺丰速运等8家互联网公司,共同签署《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书》,在“双11”来临之际,正式向电商“毒瘤”宣战。(10月26日《北京晨报》)

  诚信是一种自我约束的品质,不是通过炒作而得出的。但是,有的人却为了所谓的“信誉”用“炒信”的方式为自己累积诚信,制造出销量上的虚假繁荣,但这种披上“虚假”外衣的信誉又能走多远呢?

  “炒信”无关产品的品质,只关乎你给的“炒信费”,那么不管你产品的优劣也能让你的信誉刷刷地上涨,让消费者在这种信誉的铺垫下,对产品有了一种信任,有了一种购买的欲望。但是,这样的错误诱导其实是一种欺骗式销售,让消费者误入你为他设计的“陷阱”中。

  有的人会说,如果一些商家的产品质量比较好,通过“炒信”的方式提升销售对其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对消费者也不存在欺骗,但是,这样的出发点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虚拟交易”显然不踏实,也会让你在为消费者解释的时候心虚,这样又如何能够为消费者好好服务呢?

  刷单已经变成了“刷单行业”,这不仅仅是对社会风气的影响,更是对“诚信”的践踏,不良商家的“绿灯”实则是对诚信商家的不公平,要营造公平的网络环境,就需要铲除这种“虚假交易”。

  对“炒信”零容忍,就是要对“炒信”宣战,进一步完善社会征信系统,更要善用拿起法律的武器,对那些不诚信的“炒信”要问责、追责,维护诚信商家的同时也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

  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因此,呼唤“诚信”归来不能止于“双11”而应该走向常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