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一边是祖国的未来,一边是猪食一样的食材
http://www.scol.com.cn(2016-10-12 8:05: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于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8日,有烟台海阳市民反映,烟台海阳一学校食堂存放猪饲料、鸡饲料,用来给学生熬稀饭喝,给学生吃猪食、淋巴肉等问题食品。当天,有上百名家长到学校讨说法,并向当地政府部门投诉举报。日前,海阳市政府已经就此事发表公开信,称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家长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委托专业结构对该校食堂的问题食材进行检测,结果将于一周后公布。(10月11日《齐鲁晚报》)

  食品安全这片天又漏了,与以往相比,这次出现漏洞的地方更加让人心寒。

  学校食堂,供应师生的一日三餐之处,里面竟然发现淋巴肉和动物饲料,如果真如家长爆料,这些脏东西经过一番加工最后都摆上了学生的餐桌,那实在是恶心透顶,肮脏至极,性质及其恶劣。

  现在虽然调查结果尚未公布,但是仅看网上流传的图片,就已经令人作呕。发霉的馒头,黑乎乎的饭菜,“体无完肤”的碎鸡蛋,一边是猪食一样的食材,一边是祖国的未来,这种巨大的反差怎能不让人愤怒。

  笔者的老家就是烟台海阳的,这几天同学群,朋友圈都在谈论这件事情,可以感受到大家对此事的关注。

  说实话,在此以前,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家乡父老并不像大城市的市民那样关心,每次回到老家,看着公然摆在商店柜台上叫卖的“尹利”“康帅傅”、“粤利奥”等山寨食品,我只能摇头苦笑。尤其对小县城的学生家长来说,他们最关心和在意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好坏,在学校听不听话,至于学校食堂饭菜质量好坏,从来都不是重点。

  这次海阳的这所学校食堂之所以引发众怒,完全是因为做得太过分了,用一句流行的话说就是超越了家长所能承受的底线。你饭菜贵一点,口味差一点也就罢了,现在竟然涉嫌用猪饲料熬粥给学生喝,用淋巴肉加工食物,这简直就是毒害人家的孩子,这不是道德败坏的问题,而是已经涉嫌违法。

  查,一定要严查。从学校食堂的承包合同查起,看看这当中有无利益纠缠,有无不可告人的秘密。然后再查从业人员资格,看看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在为学生提供一日三餐。当然还查查那些淋巴肉的来源,查清食堂里的那些动物饲料到底是用来干嘛的。

  希望家乡的父母官们能将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搞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早日给公众一个说法。更应该结合调查发现的问题,对全市范围内的学校食堂来一次清理整顿,保证让每个学生都能吃上干净卫生健康的饭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