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教师节聚餐被通报就要理性对待
http://www.scol.com.cn(2016-10-12 7:40: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晨报长治微信公众号消息,2016年9月9日教师节前夕,山西长治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在工作日期间中午到饭店聚餐饮酒,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日前,屯留县纪委就此事进行了通报批评,但是这份通报引发了网友的热议。(2016年10月11日正义网)

  教师节老师AA制聚餐受到当地纪委批评通报了,此事件出现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震动,很多百姓认为,纪委在做这事时有点儿小题大做了,对事件批评通报上纲上线缺乏人情味了,教师节是教师的节日,相关的教师在一起聚聚餐花得是个人的钱,热闹一下又有什么不可呢?又不存在什么严重的腐败问题,又有什么可批评教育的呢?当地纪委在这一事件中,是不是有谋求政绩之嫌呢?

  其实事件出现让普通人看来是的确不理解,但是如果在政府部门或者相关单位的人员想来,此事纪委对相关人员的处罚还是有理有据的,虽说是教师们在节日聚餐是AA制,毕竟教师节教师根本不可能放假,属于教师的工作时间,既然是工作时间,那按照相关的制度来讲,教师在工作时间就餐饮酒就属于违纪行为,即使是从情理上说得过去,但是与制度格格不入也是不可以的,正是这样,当地纪委对他们进行点名通报批评,其工作根本没有瑕疵,百姓即使对事件出现不理解,也应该在事件出现后支持当地纪委的决定。

  再者就是在这一事件中所涉及到的人员当中肯定有党员身份的人员存在,这与时代反腐反 “四风”的工作要求更是背道而驰,如果在这一事件中存在校领导,纪委处罚更是无可厚非,因为只有在小事件上,纪委不放过任何一点点儿违纪行为,就能够在反腐反“四风”工作中产生震慑力,让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没有任何一点点儿敢闯制度红灯的想法。

  总之,教师节教师AA制聚餐,任何涉及到“四风”问题的事情都不允许,当地纪委执法值得百姓点赞,说明了在这项工作中,当地纪委在反腐反“四风”工作中更是做到主动有为,对于任何一点点儿小事都不放过,严肃执法,打造教师队伍的清廉。最后只是在事件出现后,当地百姓能够理解,涉事的教职工更能够理解,在今后能够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让师德行为更高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