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国足之耻在于不知“耻”为何物
http://www.scol.com.cn(2016-10-13 7:58: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蓬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足又双叒叕输了!而且是一如既往地输得体无完肤、输得“心安理得”。国足沦为“国耻”,岂是一句“技不如人”就能打发民愤的?

  国足之耻,不在“技不如人”,在于不知“耻”为何物。

  作为“国足”,头顶着“国字号”光环,肩负着为国争光的重任,却好意思“专注输球三十年”。试问,这样的“国足”,当真知道“耻”为何物吗?

  不,他们真不知道。

  如果知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志在必得”的国足,又怎么会败给了战火纷飞的国家,败给了东拼西凑才勉强凑齐人数、转7次飞机才赶到客场、赢了比赛去买49元清仓衣服的“弱队”?而且输得如此不堪,不仅“赛不出水平”,更“赛不出风格”,只有“梦游状”,全无“拼搏劲”,这样的“梦之队”,竟然还嚷着“创造奇迹”,岂不可笑?

  他们当真知道“耻”为何物吗?

  不,他们真不知道。

  如果知道,作为主教练,高洪波理应检讨道歉、引咎辞职才对,岂能一句“身体不适”就“离开帅位”了?正如某央视主持人所说的,这不就是“交通肇事逃逸”吗?

  他们当真知道“耻”为何物吗?

  不,他们真不知道。

  如果知道,那些享受着赢也重奖、输也重奖的高薪厚遇,过着出入有豪车、往返有专机的骄奢生活的“国脚”老爷们,哪怕有一丝爱国心,一点荣誉感,又怎么好意思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四而五,五而十,十而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地“为民添堵”“为国争辱”呢?可是,他们不仅好意思输,还输得心安理得,面对质疑,竟然说出“你行你上”的谬论。莫非他们都觉得自己虽然踢得烂,但也“不可替代”?其实,不是别人“不行”不敢“上”,而是因为“你不行你不下”地占着茅坑不拉屎。所以,“说风凉话”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啊!

  他们当真知道“耻”为何物吗?

  不,他们真不知道。

  如果知道,作为国家队主管部门,足协岂能连个道歉都没有?足协的头头们岂能让主教练一人“背锅”就都“全身而退”?面对网友围攻,蔡振华之子说:“目测一大波宠物即将来袭(哈哈),谢谢那些私信关心我的人,在这我想说我及我家人的心态都很好。”且不论究竟谁是“宠物”,作为足协“掌门人”,自己治下的队伍令祖国蒙羞,让世界耻笑,自己竟能做到没事儿人似的“全家好心情”,如此“心宽”,究竟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宠辱不惊,还是“不以国忧,不以民乐”的无动于衷?

  成败无所谓,荣辱无所辩,这样的“国足”,留有何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