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陶昕然回骂网友,“网络暴力”几时休?
http://www.scol.com.cn(2016-10-9 11:30: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贾悦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甄嬛传》中的安陵容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近日《胭脂》中,陶昕然开挂饰演“坏女人”冯曼娜,由于角色冷漠又偏激,极端又狂躁。今天竟然有“入戏太深”的网友到安陵容微博谩骂,甚至诅咒刚刚出生未满月的的女儿“不会有好下场”,也让陶昕然忍无可忍,并微博回复自称自己并不是白莲花,“诅咒我女儿,你以为你会有什么好下场,我是有底线的。”(10月8日 腾讯娱乐)

  “陶昕然爆粗口发飙”一早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又是一起网络暴力事件。面对网友对自己女儿的谩骂,陶昕然选择了回骂的方式进行回击,翻看微博评论,陶昕然的做法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支持。但是,我们也不希望一直看到一些公众人物和网友通过对骂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情绪、维护自己的权益。归根结底,我们要抵制网络暴力。

  什么是网络暴力呢?网络暴力是指某些网民在网上发表具有伤害性、侮辱性和煽动性的失实言论,在网上公开当事人现实生活中的个人隐私,对当事人及其亲友的正常生活进行行动和言论侵扰等。而如今,发表网络言论几乎没有门槛,网络暴力充斥着互联网环境,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网络暴力受害者。因此,自觉抵制网络暴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网络健康为人民,网络健康靠人民”,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是为了更好的造福人类,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健康发展的受益者,也都有可能是网络暴力的受害者,所以,抵制网络暴力、维护网络健康人人有责,需要政府、社会公众人物、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塑网络健康环境。那么作为一名普通网民,我们应如何抵制网络暴力呢?

  其一,不做愤慨的“喷子”。不发布、转发未经考证的信息,提高自律意识和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参与网络暴力,做一名“中国好网民”。其二,也不做淡定的“吃瓜群众”。当正遭受网络暴力或身边人正遭受网络暴力时,应该善用我们的话语权,站出来辟谣,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我们一直倡导言论自由,言论自由唯一的好处就是自由,但弊端就是无止境地造就出无数键盘侠,前不久,作为网络暴力的受害者青年演员乔任梁用离开给大家敲了一记响钟,但是仍然没有唤醒那些键盘侠们。说不定今天还在陶昕然微博评论下方谴责网络施暴者的网友,明天也成了网络暴力的制造者。“网络暴力”几时休?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国家一道、与社会一道、与他人一道共同努力,自觉抵制网络暴力,还网络环境一片风清气正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