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应彻底斩断网络传销伸向未成年人的魔手
http://www.scol.com.cn(2016-10-26 8:2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谢晓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只要交3500元入会费,每个月固定交760元就可以环游世界!听起来很美吧?这是一家自称旅游直销公司的组织打出的赚钱模式。该组织名叫“梦幻之旅”,曾被多地媒体指出涉嫌传销,南京警方还曾抓获涉嫌传销的组织内骨干。南都记者调查发现,该组织在网上仍然很活跃,且有向未成年人渗透的趋势。(10月25日《南方都市报》)

  传销之危害,相信经过国家近几年的打击和普法,绝大多数民众都会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就是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此种行为,既扰乱了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又给多少家庭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

  不劳而获本就令人难以启齿,而披上一件华丽的传销外衣,编撰出一些令人兴奋不已的成功故事,再加上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现身说法,很容易就能够让那些向往发财梦、想通过捷径走向成功的人深信不疑,乖乖掏腰包,继而为了发展下线,不折手段地向自己的亲人、朋友、同学吹嘘着“高大上”的发财梦。就这样,加入传销组织的人员像滚雪救似的吸了进来,受害者也就逐渐增多。

  更令人可恨的是,不仅仅是“梦幻之旅”,其它网络传销组织也正在悄然中向未成年人靠近。于是乎,广州杨先生单枪匹马调查揭黑救儿的事一出,立即引发社会舆论聚焦,网民对此也是议论纷纷。

  因此,单从此次的个案来说,网络传销组织“梦幻之旅”历经官方语言多次打击,其发展态势并未受到影响,相反却呈越演越烈之势。这背后固然有网络传销证据难以固定之因,但也折射出相关执法部门对于网络传销组织打击的力度有限。

  “很多父母跑来我们这里说小孩不见了。”广州市工商局经检处有关负责人称,由此可见,此次曝出的网络传销组织“梦幻之旅”居然向未成年人渗透,尽管是个案,但也表明网络传销这种新型的违法行为,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毫无社会经验的未成年人,在巨大利益面前已经丧尽天良。

  执法部门不能再沉默,而应该勇敢地亮起剑,针对网络传销的虚拟性、行为跨地域性,与传统传销相比更加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等特点,拿出比传销份子还“锲而不舍”的精神来,严追死打,不给对方任何喘气的机会。而这,既是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之需要,更是斩断他们伸向未成年人的魔手之必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