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乐见忽悠人的理发店被重罚9万
http://www.scol.com.cn(2016-10-23 7:26: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诈,该店被罚款9万元。(10月22日《钱江晚报》)

  美发店的老板心灵并不美,时常玩一些文字游戏,坑害顾客,这样的事例发生过多次,等到结账时,顾客才发现价格欺诈,可是为时已晚,如果不乖乖就范,打手就会一哄而上,不交钱休想走人。

  标价37元,结账时1776元,这样的美发店居然照样开门营业,究竟有多少人被坑害过,恐怕一时无法查的清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当地相关主管部门都是睁眼瞎,监管一旦出现了真空,商家宰客现象、乱收费问题就会层出不穷。

  说起这家名为“悠哈”的美发店,其店名还真名副其实,悠哈——拆开来解读就是忽悠人之后哈哈大笑,一大笔钱进账,怎能不开心?可见这家美发店开张时,压根就没安好心,只要能创收,什么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这种无良的商家毫无诚信可言,有关方面早就该出手整治了。

  也许有人说,对一家小小的美发店一次就重罚9万元,是不是太过分了?小店能承受得起吗?因此,有关部门出面解释,这样的处罚是参照了“青岛天价虾”事件,我以为这个处罚并不不妥,美一次发,店主就赚了上千元,处罚9万真不算多,如果只是象征性地处罚,不足以产生震慑作用,更不能警示其他商家,从这个意义上说,处罚不是多了,而是还有很大的空间,对于某些无良的商家而言,只有罚得其倾家荡产,才能真正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才能还消费者一个满意与放心。

  希望这样的重罚能扩大至其他行业,商家的违法成本承受不起了,就会本本分分经营,明明白白赚钱,道理就是这么个道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