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被轮奸的女孩,仍逍遥的罪犯
http://www.scol.com.cn(2016-10-21 7:56: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陆玄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没有什么能比我读到这则报道更让人感觉沉重、压抑,即便是即将咆哮而来的台风“海马”也不能。
  
  一个17岁的女孩被三个男人轮奸,而女孩的母亲和外婆在事发后居然没有报警,而是选择沉默!因为该母亲称没有直接证据且认为报警无用。
  
  殊不知愚蠢的妥协调和是小人的伎俩,更是无知者苟且的托辞。真是契合了孔明那句话:想不到世上竟有如此粗鄙之人。而这个人竟是受害者的母亲。
  
  而忍让的后果是,第一个与女孩发生关系且致其怀孕的男子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后来强奸该女子的黑车司机不但没有受到惩罚,反而恬不知耻的上门索要车费。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据该女子的外婆称,黑车司机居然时常出入该女子家,使其又生下两个孩子。
  
  落笔至此,一副强烈的愤怒涌上心头,那个被轮奸的女孩和仍逍遥的罪犯的对比浮现眼前,极具冲击力的讽刺画面感令人无所适从,原来在当今社会还有如此阴暗的角落,而且是常年无光。
  
  一边是该女子花样人生被雨打风吹落,另一边是涉事人若无其事,仍旧逍遥快活。都源于沉默,可怕的沉默,让这个原本支离破碎的家庭显得更加飘摇。两代人的悲剧眼看就要延续到第三代身上了,终于魔咒被打破,阳光洒了进来。
  
  《管子·形势》里有句话,出公理,则远者自亲;行私为,则子母相怨。而该母亲的自私行为延续到这件事重见天日时,或许母子早已没有了相怨的脾气,有的恐怕只是如何重生的挣扎。
  
  每个人的内心都渴望回归平静,即便是被强奸者。她们或许源于各种各样的担忧而默默忍受,但现实生活中她们贪图宁静的选择却常常偏离自身的愿望。
  
  沉默的世界并不会平静,而是越发浮躁。如果她们还具有人的属性,心灵必然陷入忧郁、困惑的深渊,烦恼、焦虑、恐惧、失望等消极情绪压得她们越来越喘不过气来……
  
  这些年,谁知道他们因为沉默又遭受了多少屈辱和折磨。22岁的女孩,三个孩子的妈妈,这是旧社会才会出现的怪现状,在当今这个法治社会赫然存在,令人大跌眼镜之余又好像能理解。
  
  人往往就是这样,害怕失去的往往最容易失去。害怕败坏名声,害怕被指指点点,最终选择蜷缩逃避,却终究躲不过去。一遍遍被蹂躏,一次次忍气吞声,到底是什么让她们选择不反抗。
  
  我找不出合理的答案,或许当事人也不理解,自己怎么这么能忍,即便面对失去人字的尊严。
  
  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连自己生活恐怕都很艰难,却硬生生抚养三个孩子,到底是什么让她如此强烈的要将生下孩子呢?雨果说,一个人害怕做的事,往往是他要做的事。或许这就是原因吧。
  
  荒唐的家庭,无知的长辈一起导演了这起悲剧,每个成员都是一颗有毒种子,各自的考量在沉默中达成了共识,把悲剧效果推向了高潮。
  
  然而反思整个过程,但凡有一个人站出来反对到底,就不会出现后面这种结局。可是没有人,就连她自己也没有勇气站出来为自己辩护,退一步,却成了万丈深渊。
  
  但事情并没有因为害怕掩饰而藏得更深,当脆弱的心理线被突破时,这起演绎五年的悲剧画面落幕了。或许这又是另一个开始,法律会介入调查,涉事者或许会被惩罚,但破碎的心和流血的伤口还能愈合吗?可她还这么年轻,未来的路还那么长。
  
  但我相信人终归是自然之子,渴望纯净心灵和平静的生活人字本该有的意义。或许一些突如其来的噩梦会将心灵弄得疲惫不堪,但人是终究要回归自然的,就如当初痛苦般挣扎苟活一样,拾起勇气挣扎祛除心灵上的尘埃,眼前仍旧会出现美丽的风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