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对拐卖摧残少女的恶魔必须加重严惩
http://www.scol.com.cn(2016-10-8 7:59: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平安铜山消息,2016年10月4日11时许,泉山警方接到一起涉嫌拐卖一名女孩(已怀孕)的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市中心医院,将相关当事人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10月4日22时许,泉山警方将此线索移交给属地管辖权的铜山警方。经多方调查,铜山警方于10月5日立案侦查,并对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女、47岁)及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35岁)传唤审查。目前,谢某某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依法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10月7日人民网)

  少女被拐卖遭性侵令人发指!一句“法盲”绝不能蒙混过关。那位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的女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以及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还可能涉嫌强奸)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请问那这位谢某某,你有女儿吗?被拐卖、性侵且已怀孕的女孩子才12岁呀,难道你不是女人吗?你根本不是人吧?要不是把她带去做产检,犯罪嫌疑人的罪行很可能不会暴露,小女孩也或许无法被解救。

  有很多人建议,应该把拐卖和性侵未成年人的量刑加重,甚至有人建议拐卖未成年儿童并强奸的一律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这当然值得商榷,但无论如何,加重对此类犯罪的量刑,差不多是全社会的共识了。因此,立法机关该对此有所回应。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拐卖和性侵的问题上,必须认识到的一个事实是,即犯罪一旦发生,给孩子带来的身心伤害将难以弥补。她们甚至会辍学,命运由此发生改变。伤害会使她们自卑,失去对任何人的信任,成为一道难以抹去的阴影,影响到未来的生活。即使罪犯最终被绳之以法,恶果也已经不可逆转。因此,对侵害未成年人的拐卖和性犯罪要预防严打,严惩不贷,加重处罚。

  拐卖未成年人罪恶十足,而拐卖少女,往往伴随着性侵犯,这就在性质上更为恶劣。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缺乏辨别力、认知力和反抗能力,更容易遭到恶人侵害,其人身权利理应得到特殊保护。但罪恶的黑手仍不断伸向懵懂的她们,暴露出人性最丑恶的一面,也挑战着公众的底线,考验着公众的良知。

  就在今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六起典型案例,涉及拐卖妇女儿童、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也涉及因家庭暴力引发的刑事案件,表达了保护妇女儿童的权益,依法严惩侵害妇女儿童犯罪的决心。拐卖和性侵少女与一般的犯罪性质有着本质的不同,这种罪行不但给受害人家庭、社会稳定带来极大的伤害,还有会给受害者本人造成一生的痛苦。对于拐卖和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全社会都深恶痛绝。尽管打击力度很大,但还是屡禁不止,一些犯罪的行为更是令人发指。这再次提醒我们,保护未成年人免受被拐卖、遭受性暴力摧残依然任重道远。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约束,对于那些胆敢挑战人伦底线的行为,仅靠说教肯定不会奏效,对于那些丧失天良的罪犯来说,舆论的挞伐也失去了威力,必须加大惩罚力度,从法律上给予他们更强大的威慑。

  因此,要从根本上遏制拐卖和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就必须高举法律这把利剑,密织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网,使惩罚犯罪严厉到足以让以身试法者胆寒,最大限度地抑制不法分子的恶念,用重刑警示那些有罪恶企图的人,让他们不敢越雷池一步。未成年人被拐卖被性侵,不断刺痛我们的神经。要想还孩子们幸福快乐的童年,必须彰显法律的威严,发挥其应有的震慑作用,对罪犯一个都不容忍,一个也不放过。对那些累犯者必须加大惩处力度,坚决遏制此类犯罪的多发势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