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今天,我们为长治市纪委鼓掌
http://www.scol.com.cn(2016-10-17 15:08: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戴若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山西长治市纪委研究决定,撤销屯留县纪委常委会关于对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聚餐饮酒问题的处理决定,并由市纪委全面核实了解情况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10月17日,新华社)

  长治市纪委撤销屯留县纪委对教师在假期自费聚餐的处理决定,给了屯留一中南校区24名教师一个公道,给了社会公众一个说法,毫无疑问,长治市纪委这种有错必究的做法,一定能赢得公众掌声。

  但有人又别生他议:倘若没有新华网和《中国青年报》等中央级媒体的密切关注,那结果会是如何呢?

  问题似觉尖刻,细想不无道理。揆诸当下,对媒体的舆论监督,在一些“势利眼”看来,还有尊卑贵贱之分,等级高下之别。同样是曝光,他们还要看看是县(区)级媒体曝光,市(州)级媒体曝光,省级媒体曝光,还是中央级媒体曝光,然后,再琢磨决定应对之策:是沉默、稳起,推诿、卸责,对抗、辩解,还是认错、纠正。

  “势利眼”们通常不把地方媒体看在眼里,他们只“认”中央媒体。殊不知,现在是自媒体时代,你违法违规,公众都可以监督,而且都有办法监督。有时候,一段视频,一条微博,一幅照片,或者一个电话,就能使一桩违法违纪事件曝光,甚至能使一个贪官倒台——这样的新闻还少么?所以,笔者奉劝“势利眼”们:请记住,切不可只认中央级媒体,只捅中央级媒体这个“天”。

  屯留一中南校区24名教师放假后自费吃饭喝酒,既没违反党纪国法,也没违反校规校纪,屯留县纪委的通报批评无法可依、无章可循。山西长治市纪委尊重民意,敬畏法纪,对屯留县纪委的有关调查处理工作进行了审核,认为在处理依据、处理方式等方面存在不当不妥的问题,遂撤销了屯留县纪委对24名教师的处理决定。长治纪委公正执法,民心服膺。所以今天,我们只可以为长治市纪委鼓掌,而不可以妄加揣测,说长治市纪委是迫于中央级媒体的曝光,才作出撤销屯留县纪委的错误处理决定的。因为,无论何种原因,勇于纠错都值得肯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