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特朗普性丑闻“井喷”,美国媒体为何起哄?
http://www.scol.com.cn(2016-10-16 7:31: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吉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继“下流视频”“下流音频”之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又遭“性侵”指控,他年轻时的“不检点”行为被多名当事人揭发。美国媒体讽刺称,纵观特朗普的参选过程,如同观看一部其本人针对女性的“黑历史”纪录片——开始只是口头侮辱、公开歧视,现今已上升到“动手动脚”的新高度。

  特朗普之所以被讽刺“性侵”上升到了“动手动脚”的新高度,致使特朗普陷入性丑闻的“井喷”漩涡,乃是因为在总统大选二辩结束之后,《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说又有几名妇女站了出来,指控特朗普对她们有“摸胸部”、“摸屁股”行为。尽管特朗普严词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表示“这是媒体的恶意中伤”,特朗普竞选团队也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斥责《纽约时报》是在“编故事”、整篇报道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但却并未能够唤回美国媒体的节操。因为除《纽约时报》等媒体的爆料外,就连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参与了进来,称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上院就近日曝光的一系列丑闻对特朗普进行谴责。

  有评论认为,特朗普在被媒体曝光曾对女性发表露骨的侮辱性言论后,不该把本来应用来道歉的时间都用在抨击前总统克林顿上,这也是此前共和党高层一直预料并让特朗普“不要去碰那个雷”的原因。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特朗普抛出这枚炸雷之后,不仅没有炸到希拉里,反而先把自己给炸了,因而给竞选对手希拉里入主白宫提供了最佳机会。

  然而在笔者看来,在美国大选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两党候选人的角逐愈发激烈的时候,特朗普性丑闻再次发酵却并非偶然。这里既有特朗普自身的原因,也有希拉里太过于懂得“政治”的原因,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美国媒体起哄的原因。特朗普的口无遮拦和不按常理出牌无疑的确会让自己深陷尴尬境地而无法脱身,但当全国近200家报纸“一边倒”的支持希拉里、没有任何一家主要报纸支持特朗普时,就充分说明希拉里所代表的上层社会已经完全收买并且控制了美国的媒体,让新闻报道的公正性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美国一向是标榜并推崇“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也是一再强调媒体的独立性和公正性的。但主要政党候选人在主流媒体中获得“零支持”,这显然是不合常理有悖公平的。在美国难道真有的像他们所说的新闻自由吗?如果有,又何以会成为利益集团自己的传声筒,争相为利益集团的政治表态服务?绝不放弃对新闻自由的利用和控制,甚至实施赤裸裸的践踏,这大抵就是希拉里集团的高明之处,也是特朗普深陷“性侵”丑闻的败笔所在吧。

  希拉里采取“以静制动”的策略,赢得了第二场辩论的成功时刻,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对特朗普的指责做出了最好的应对,似乎已让美国的这次大选失去了悬念。不过我们在看清美国媒体丑陋的面目之时,相信美国的民众也会对媒体的这种丑陋有所人认识,特朗普的支持者更会对这些丑闻和批评进行过滤。而且,大众还极有可能会形成特朗普“被欺负”的印象,从而对他产生弱者的同情,甚至激发出更多的潜在支持力量。

  针对美国大选的“互撕”,美国民众说:“抱歉让你看到我们民主丑陋的一面。”而特朗普遭遇性丑闻“井喷式”曝光,则让我们看清了美国媒体的丑陋、新闻自由的虚假、言论公正的卑劣——美国大抵就是这么乱,仅此而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