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山东莱芜伤医事件处罚必须产生震慑力
http://www.scol.com.cn(2016-10-6 8:19: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因为曾经“交代病情”,山东莱芜的儿科医生李宝华被患者家属“记住”,并因此致祸。10月3日上午,刚刚值完夜班的山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医生李宝华被一名患者家属持刀砍伤,并于当天下午宣告不治。

  当地公安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目前,警方已就此事成立专案组调查。另据国家卫计委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派出工作人员对李宝华医生的家属及莱钢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慰问,督办案件侦办工作。(2016年10月5日《新京报》)

  山东莱芜出现伤医案再次引起全国人民的惊讶与愤怒,没有想到在公安部门和卫计部门多次下达相关规定防治医闹的形势下,这严重的伤医事件还会出现,并且对儿科医生李宝华嫌疑犯连砍28刀,这样的凶残事件也能够出现,怎么不会让广大百姓寒心啊,看来在当今法治社会的背景下,在某些法盲身上所出现的事件真正是让广大百姓从心里打寒战。

  其实这一事件本不应该出现,虽说伤医嫌犯家里出生一个患有严重先天性疾病的患儿,他是很郁闷也很不高兴,刚当爸爸的他,还没有经历做父亲的快乐,因为孩子身患绝症不能医治才来人世间才短短的两天时间就离开了人世,这对他来讲打击是大,可是医生是不神仙,医生不是任何疾病都能够诊治得了的,其实他们何偿不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孩子医治好,让患者的家庭开开心心地生活呢?但是孩子太小了,抵抗力也太差了,多种疾病集于一身,患儿的家属应该明白医院根本是没能力治好的,既然医院已经对患儿进行了科学的诊断,同时也为了患儿家人好,对家人做工作进行安抚,家人本应该感激,不应该在患儿去世后再生枝节,做出伤害医生的事件来。即使是患儿家属对医务人员的诊疗方案有不同意见,也可以转院治疗,或者是在此事件中,如果患儿家属感受到医院的医生对孩子没有进行全心全意地治疗,对患儿疾病诊治存在过错,你也可以通过法律维权,可是你都没有做到,面对自己新生孩子的死亡,根本不想一想事件出现的原因,失去理智而动了杀机,让本不应该出现的凶案出现了,真正是愚蠢之极。

  如今伤医事件出现了,因为一个人行凶,结果是让两个家庭受伤,他要面临牢狱之灾,妻子刚刚生产过,不仅仅失去了孩子,同时他自己又因为冲动伤害医务人员也将离开妻子接受法律的严惩,这对于他妻子来讲应该是致命的打击。如果他家中还有父母,对于他的父母来讲,承受的打击也应该是很大。相对于受害医生的家人来讲,家里的孩子还小就失去了父亲,而妻子也因为丈夫意外死亡对于精神打击也应该是相当得大。愚蠢所造成的伤害,是通过任何手段都无法弥补的。

  再者就是此事件出现对于卫生群体来讲受到的伤害最大,医务人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很辛苦,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不能够做到保障,还如何谈为人民服务呢!这样的事件出现,怎么会不让从医者更寒心,让更多的医务人员选择从事其他行业呢?总之今天这一事件出现,其引发的社会负面影响应该是相当的严重。

  今天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对于这一事件的出现,要求严肃处罚凶手,在严厉打击医闹的形势下,莱芜这位伤人夺命的杀害医务人员的犯罪嫌疑人肯定会面临最严重的责罚,肯定会成为打击医闹的典型在当今社会上进行宣传。在这一事件中,他害人害已真正是罪虐深重,也许只有在事件出现后,面对法律的严惩他也许会清醒自己到底是做了什么,然而一切都晚了,他将为自己糊涂不理智的举动付出最大的代价。

  山东莱芜出现严重的伤医案,再次暴露了在当今社会,在惩治医闹,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中,相关部门必须出重拳,同时对于卫生部门的安全保护,在平时更要重视。再者就是面对出现的医闹在处理时要实事求是,这是卫生部门的责任,还是相关部门的责任,在分清责任的情况下,就要让事件在处理过程中产生震慑力,只有这样,这医闹问题才能够得到破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