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长征精神在中国梦四川篇章中延伸
http://www.scol.com.cn(2016-10-19 8:20: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王东明发表讲话,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红军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向在座的和所有功勋卓著的红军老战士,向为长征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各族人民特别是革命根据地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川部队全体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表示亲切慰问!(2016年10月18日 《四川日报》)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句被大家念得滚瓜烂熟的诗,读出的不仅仅是长征精神,更是我们今天前进的力量。“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这些穿越了80年的长征精神,在今天这些精神只会更加闪亮。

  在百度百科中对长征精神有这样三句话:“长征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长征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读来让人感触颇深,更读出了长征精神已然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四川与长征的故事很多,四川是红军长征路程和时间最长、经过地域最广、自然环境最险恶、党中央召开重要会议最多、开展民族工作成效最显著的省份,四川人民为了长征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长征已经成为追忆,但是我们却不能忘记,更应该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才能在四川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实现“两个跨越”奋斗目标的特别时刻走好“新长征”。

  “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书写的是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只有对党绝对的忠诚,才能在新长征的前进中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怕前路的“荆棘”。

  在中国梦四川篇章的重任前,当如何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呢?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用忠诚打底,用实干说话,用成绩证明,才能早日答好四川答卷,让长征精神在四川篇章中延伸。(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