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亟待干部奋发有为
http://www.scol.com.cn(2016-10-18 14:45: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强调,在气吞山河、可歌可泣的伟大征程中,广大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实现“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10月18日《四川日报》)

  长征精神诞生于艰苦卓绝,带有极强的红色基因。越是困难,越是能够激发出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越是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英雄的四川人民为夺取长征胜利付出了重大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四川也理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奋发有为,在实现“两个跨越”中去建功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所谓“中国的事情”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就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对于四川来说就是要实现“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尤其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之下,如何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牢记“四种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落实“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这是实现“两个跨越”的前提。

  改革发展需要理想信念支撑。对于四川来说,既要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也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更要肩负“国家使命”,在全面创新改革和自贸区试点等方面探索创新。客观而言,四川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尤其是在面对改革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时,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无悔追求,坚定“四个自信”,在“两个跨越”发展中去探索实践,去书写自己的美丽人生篇章。

  规矩意识是关键。四川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很多,发展的机遇很多,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一方面需要我们去实干苦干,去开创新局面,去引领改革发展,一方面则需要始终坚守底线红线,尤其是要突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为“两个跨越”提供强大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保障。

  攻坚克难是动力。四川作为全国6个重要脱贫省份之一,脱贫攻坚任务尤其艰巨,作为西部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四川在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并不少,当前,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心、“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唯有勇往直前,才能真正实现跨越发展。

  实干兴川。实现“两个跨越”,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的真抓实干。改革首先要从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改起,发展首先要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也必须要依靠人民。对于四川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在思想深处树牢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努力让全省各族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